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男生脸部皮肤粗糙

2015-07-17 11:42:00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男士脸部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汗水与脂肪所形成的脂肪膜被破坏。而皮肤粗糙又可分两类,一是因为体质原因,这多数发生在干性皮肤身上,是因为干性皮肤的汗腺与皮脂腺的分泌一向就比较少的缘故。同时在干燥的寒冬或者阳光直射的盛夏都会使皮肤粗糙;此外,营养不良也是皮肤粗糙的原因,尤其是在缺乏维他命B2、B6的时候,皮肤最容易粗糙。另外一个是因为炎症。这是由于选择不适当的化妆品和药品的原因,同时空气中经常漂浮的花粉或者过敏源,也可能会引起过敏而导致皮肤粗糙。

下面我们介绍几种方法帮你改善肌肤自己动手,简便易行。

1、甘油醋涂面。用食醋(白醋最好)与甘油按5:1的比例混合,涂搽皮肤,可逐渐恢复皮肤的细嫩。

2、热米饭涂面。用煮熟的较软的米饭,趁热(不可太烫)时搓成团,在面部揉搓,直到成为油腻乌黑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3、果汁涂面。用棉花球沾上葡萄汁或稀释的柠檬汁,轻轻地揩去脸上的污垢,停留七八分钟,再以清水洗净即可。

4、用中药益母草、白茯苓、人参、麦冬等研成粉末,用水调,每次加几滴蜂蜜涂面,每周二三次。

5、选用一些知名的中药面膜。

以上方法如能坚持一种,持之以恒,定会收到比较理想的效果。

使肌肤变光滑的山芋

·山芋拌咸梅干

细切山芋,和酸梅混拌,再加入切碎的海苔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

莲藕含丰富的维他命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可控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效果。莲藕粥尤具药效,如果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粥中加入30公克的莲藕。

木耳治疗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

木耳含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对肌肤很好的食品。中国自古以来即视之为长寿不老、滋养、强壮及美容的圣品。木耳还有很多的食物纤维,很适合平常因便秘而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炒或作汤都可以,可多吃一些,木耳加枣子的煎汁,效果加倍。

治疗角质化肌肤的梅子

梅子是有多种效用的优良食品。吃或涂都有效果,自古即被视为宝贝。若用涂的,不只可治疗皮肤疾病,还可改善肌肤粗糙。特别是泡咸梅干酒,效果更好。

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擦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芝麻有益于干燥不光滑的肌肤

传说慈禧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而酷爱吃芝麻。即使是现在,女性们也喜欢饮用芝麻加水和蜂蜜。

事实上,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他命E,可改善末梢血管障碍,使肌肤柔软。是肌肤干燥者一定要吃的食品。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

防止肌肤毛病的洗脸法

1、将头发用发夹或像皮筋绑起勿披散于脸旁。

2、洗净双手,准备温水洗脸。

3、用手掌沾肥皂至起泡沫,使用食指、中指及无名指的指腹擦洗脸部。

4、额头及鼻子等油脂多的部位要特别洗净。

5、用温水冲洗净。

6、彻底冲净肥皂,不要残留在脸上,发际等会残留肥皂处,要注意洗净。

7、一边淋浴,一边用冷水和温水交互拍打脸部,达到按摩的效果。

8、用干净的毛巾轻压肌肤,拭去水分。

有此说:用刷子会变美?……洗澡时,用刷子刷脚底,有益于全身的血液循环,又能促进荷尔蒙的分泌,美化肌肤。

规律均衡的饮食生活,可助长美丽健康的皮肤。营养素有动物性和植物性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E、C等。尤其是被妙喻为“美容维生素”的维生素B,更可引用在皮肤病的治疗上。这些维生素B群、C、E可使毛细血管畅通,并不断供给皮肤所需要的营养,以促进健康和柔嫩肌肤的成长。

维生素B多含于肝脏、瘦肉、鳗鱼、牛奶和蛋的食品中;维生素E则储存于肝脏和奶油中;维生素C在柚、桔的水果中含量丰富。

平时早餐,一个桔子,配上一杯绿色蔬菜汁,不但有滋润肌肤的功效,同时还可以预防便秘。

至于肝脏食物,虽多为女性所排斥,但平均一周或十天定量摄取,确实对美颜助益良多。

缺乏维生素A缺乏会加速皮肤老化

硫酸软骨素是一种粘性强的多糖类物质,它合成时需要大量维生素A的参与。维生素A不足,自然导致硫酸软骨素合成下降,皮肤的健康会受到影响。

事实上,不论维生素A缺乏引起的皮肤老化还是正常生理进程中的皮肤老化,都和硫酸软骨素合成能力减弱有关,所以,维生素A缺乏可加速皮肤老化。

维生素A还是丘脑、脑垂体等重要内分泌激素的营养成分。当其不足时,不能卵巢发出正常的分泌激素的指令,致使卵巢功能低下,男性激素相对增加,皮肤容易长粉刺,影响皮肤的美观。

有色蔬菜胡萝卜素转变为维生素A的比率很高,故人们可以从蔬菜中获得充足的维生素A。

当然,动物性食物不足,胡萝卜素不能很好的转变为维生素A。所以要想保持年轻美貌,应尽量多吃含维生素A高的动物性食物,如肝、瘦肉、蛋黄等。

维生素B2不足也严重影响皮肤的美观

我们所吃的米、面以及油类,在体内都能转化为人体脂肪。当超过人体需要量时,脂肪会从皮肤的皮脂腺孔排出皮肤表面,或储存于毛孔内。毛孔内的脂肪常是螨虫和化脓菌繁殖的地方,所以脂肪多容易长粉刺、毛囊炎及酒糟鼻等。

维生素B2不足可以促使上述病发生。因为脂肪“燃烧”时需要大量维生素B2,缺乏B2脂肪就会储备于毛孔中,使皮肤分泌物增加,长出粉刺等。

脂肪的“燃烧”不但需要维生素B2,还需要蛋氨酸。蛋白酶在谷物和蔬菜中含量极微,大量存在于动物性食物中,如肉、肝、鱼、蛋。肉、肝、鱼、蛋含B也很丰富,要保持皮肤美,应多吃上述食物。另外,多吃土豆、苹果、粗粮等食品保证大便通畅也会节约大量的维生素B2蛋氨酸。

糖转变为脂肪的能力是淀粉的三倍,多吃糖和脂肪一样会促进粉刺的生长,为保持皮肤美,应控制脂肪和糖的摄取量。

维生素C缺乏导致毛孔粗大

许多专家经过多次维生素缺乏试验和维生素病例的观察研究发现,维生素C缺乏,皮肤的毛孔会变大,象刺一样硬起来,用显微镜可观察到毛孔有角一样的栓状物。毛不能伸出,卷曲在毛孔内,毛孔周围血管增大、充血,并可使粉刺更加严重,有伤口时难以愈合。

维生素C还有增强白细胞、吞噬化脓菌的作用。蔬菜中含有黄碱素和维生素C,如果它们充足的话,化脓菌便停止分泌酵素,所以大量吃蔬菜的人,皮肤不易长毛囊炎,皮肤光泽,美丽动人。黄碱素就是溶解在蔬菜汁内的黄色物质,芦丁就是它的代表。

可见,皮肤美与维生素工A、B、C及蛋氨酸有密切的关系。如果说是它们保证了皮肤的美也不过分。这些营养素除维生素C外都丰富地存在于瘦肉、肝、鱼、蛋等动物性食物中。维生素C存在于新鲜的黄绿色蔬菜中。所以,我们应当认真设计食谱,设法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营养素,保证青春永驻。

综观今日市场,护肤品琳琅满目,美容院遍地开花,饮食美容被正式提到了重要议程。有针对性地调节饮食能,有效改善身体状况,从而达到美容的目的是现在我们应该做的。

【小编点评】

对于皮肤的护理,洗脸是很关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皮肤粗糙怎么办 8个小妙招塑嫩滑肌肤

女人脸部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好?随着现代人工作压力的增大,加上空气不少,每天必不可少的化妆,导致了女性朋友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让不少人感叹,……详细>>

男生怎么美白脸部皮肤

男生怎么美白脸部皮肤。一白遮三丑的道理人人都知道,所以对于我们亚洲的黄皮肤人来说,如何美白是关键,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最简单有效的脸部皮……详细>>

男士脸部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的原因有哪些

保养皮肤已经不再是女性的专利,男人的皮肤也需要好好的进行保养,因为好的皮肤会给人带来很大的自信,会给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交流带来很大的好处。……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的原因

脸部皮肤粗糙多是由于肌肤水油平衡失调、新陈代谢能力下降所导致的,日常的生活中,强烈的紫外线照射、干燥环境的影响、工作压力大、不良的生活习……详细>>

脸部皮肤粗糙毛孔粗大应如何改善

夏天是很多美眉烦恼的季节,皮脂容易分泌过多的油份,油性肌肤不仅要早晚用洁面产品清洗面部,每周要给肌肤进行2~3次的深度护理,以便疏通毛孔……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