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皮肤暗沉怎么办 6大因素导致肌肤黯淡无光

2015-07-21 08:37: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女性都觉得自己的脸色不好,黯淡无光泽, 面对这么情况怎么办呢?其实,只有首先了解了肤色暗沉的原因,才能够对症进行破解,下面就为女性介绍这6个导致肌肤暗黄的原因,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吧~

原因1、肌肤黑色素沉积过多

皮肤暗沉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黑色素沉积过多,这种暗沉更多见于疏忽防晒的美眉身上。你可以自己观察面部肌肤的肤色是不是比手臂、小腿等皮肤的颜色还要深一些,防晒的工作不到位,就会导致肌肤黑色素沉积,而在暴晒之后的皮肤,其角质层会受损,导致皮肤表面触摸起来十分粗糙,脸色自然也是变得很难看。因此,美眉们要做好防晒工作,预防肌肤暗沉。

原因2、角质层氧化

肌肤的角质层氧化是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的重要原因,通常令角质层氧化的形成因素,包括有生活中无所不在的电磁波、长期面对着电脑屏幕、抽烟、睡眠不足等等,这些都会导致肌肤产生自由基,带来角质层的老化。

原因3、废旧角质的堆积

皮肤的废旧角质如果没有正常的新陈代谢,则会堆积在皮肤表面,废旧角质的堆积会令肌肤触摸起来十分粗糙,这也令黑色素难以代谢,这种类型的肌肤暗沉,还会伴有毛孔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等肌肤表现。因此,美眉们要及时去除废旧的角质,令肌肤自由呼吸。

原因4、肌肤锁水能力不足

肌肤缺水、锁水能力不足,会使皮肤变得十分干燥,当肌肤严重缺水的时候,角质层的调节功能就会下降,这时候,也会令一些污垢以及电脑屏幕的静电所产生的细微灰尘都沉积在皮肤表面,这也是导致肌肤暗沉的重要原因。

原因5、作息不规律

可千万别小看了作息与肌肤健康的关系,作息不规律,会造成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影响到黑色素的代谢,也降低了表皮层的修护能力,影响肤质。晚上的睡眠时间是皮肤更新和修复的最佳时间段,新的皮肤细胞会生长、老化的角质细胞也会在这个时候排出。美眉们如果睡得太晚或者是睡眠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不顺畅,让肌肤失去了自然的透明度,而变得暗沉泛黄。

原因6、经常拉扯皮肤

经常性地拉扯皮肤,这会促使肌肤滋生很多的皱纹,从而也会令肤质变得暗沉毫无光泽。在洗脸的时候太过用力、或者是在平时用力拉扯揉搓皮肤,都会令皮肤受到损伤,滋长皱纹。大多数的面部皱纹也就是这么来的。美眉们经常拉扯揉搓皮肤,很容易令肌肤失去光泽,正常的为肌肤做按摩,是有益于肌肤排毒的,但是,过度用力拉扯揉搓,则会破坏肌肤细胞组织,令肤色变得暗沉。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沉无光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皮肤!

熬夜上网追剧,经常加班工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虽然现在很多的女性有保养皮肤的意识,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皮肤……详细>>

远离肌肤黯淡无光的方法

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肌肤水嫩有光泽,但是许多女性的肌肤容易出现黯淡无光。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皮肤为什么容易暗沉?四大习惯让皮肤越来越暗沉

皮肤红润白皙有光泽是很多女孩子都追求的皮肤状态,但是肌肤问题无处不在。如果有一天突然发现皮肤变得非常暗黑沉淡没有光泽,那么应该要怎么办呢……详细>>

皮肤暗沉怎么办?学会这4个方法,皮肤红润又白皙

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能够既红润又白皙,这样不但能够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而且让人看起来充满活力,但是有些人的皮肤状态却特别差,不但……详细>>

总是皮肤暗沉是什么原因?这4大诱因不可轻视

很多女性都非常注意自己的皮肤现象,一张好的皮肤确实能为自己的颜值大大加分,即使是素颜也也能出门见人。不少的女性为了自己的皮肤,经常买一些……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