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泻下药巴豆霜玄明粉蓖麻子

2015-07-21 20:48:12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1、巴豆霜

  拉丁:Semen Crotonis Pulveratum

  药材性状:本品为粒度均匀、疏松的淡黄色粉末,显油性。

  2、玄明粉

  拉丁:Natrii Sulfas Exsiccatus

  药材性状:本品为白色粉末。无臭,味咸。有引湿性。

  3、蓖麻子

  拉丁:Semen Ricini

  药材性状:本品呈椭圆形或卵形,稍扁,长0.9~1.8cm,宽0.5~1cm。表面光滑,有灰白色与黑褐色或黄棕色与红棕色相间的花斑纹。一面较平,一面较隆起,较平的一面有1条隆起的种脊;一端有灰白色或浅棕色突起的种阜。种皮薄而脆。胚乳肥厚,白色,富油性,子叶2,菲薄。无臭,味微苦辛。

  4、千金子

  拉丁:Semen Euphorbiae

  药材性状:本品呈椭圆形或倒卵形,长约5mm,直径约4mm。表面灰棕色或灰褐色,具不规则网状皱纹,网孔凹陷处灰黑色,形成细斑点。一侧有纵沟状种脊,顶端为突起的合点,下端为线形种脊,基部有类白色突起的种阜或具脱落后的疤痕。种皮薄脆,种仁白色或黄白色,富油质。气微,味辛。

  5、巴豆

  拉丁:Fructus Crotonis

  药材性状:本品呈卵圆形,一般具三棱,长1.8~2.2cm,直径1.4~2cm。表面灰黄色或稍深,粗糙,有纵线6条,顶端平截,基部有果柄痕。破开果壳,可见3室,每室含种子1粒。种子呈略扁的椭圆形,长1.2~1.5cm,直径0.7~0.9cm,表面棕色或灰棕色,一端有小点状的种脐及种阜的疤痕,另端有微凹的合点,其间有隆起的种脊;外种皮薄而脆,内种皮呈白色薄膜;种仁黄白色,油质。无臭,味辛辣。

  6、牵牛子

  拉丁:Semen Pharbitidis

  药材性状:本品似橘瓣状,长4~8mm,宽3~5mm。表面灰黑色或淡黄白色,背面有一条浅纵沟,腹面棱线的下端有一点状种脐,微凹。质硬,横切面可见淡黄色或黄绿色皱缩折叠的子叶,微显油性。无臭,味苦,有麻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控油按等级对症下药

随着气温升高,肌肤的油脂分泌开始活跃,肤质不均、毛孔粗大、T区油脂旺盛、面部出现小红点、滋生痘痘、黑头和粉刺……皮肤问题接踵而来,其实这……详细>>

揪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收缩毛孔需对症下药

原本光滑的肌肤却突然毛孔粗大,这无疑让许多MM头疼,虽然网上关于收缩毛孔的方法很多,但是在使用过后,对于肌肤毛孔粗大问题却没有很明显的改……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