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正确的刷牙方法 bass刷牙法

2015-07-24 15:49: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我们每天都在刷牙,但是我们的刷牙方法未必都是正确的,下面介绍正确的刷牙方法——bass刷牙法。   

  BASS刷牙法:

  又称水平颤动法,是一种有效清除龈缘附近以及龈沟内菌斑的刷牙方法。由于BASS刷牙法能去除龈缘附近与龈沟内的菌斑,特别是对清除邻间区,牙颈部与暴露的牙根面的牙菌斑更有帮助,因此对保持牙龈与牙周健康最为重要。

  刷牙要领

  (一)刷牙方法

  1、刷牙颈部龈缘

  (1)手持刷柄,将刷头置于牙颈部,刷毛与牙长轴呈45°角,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上颌牙向上,下颌牙向下),轻微加压,使刷毛部分进入龈沟,部分置于龈缘上。

  (2)以2~3颗牙为一组,以短距离(约2mm)水平颤动牙刷4~6次。然后将牙刷向牙冠方向转动,拂刷唇舌(腭)面。注意动作要轻柔。

  (3)将牙刷移至下一组2~3颗牙的位置重新放置,注意放置要有1~2颗牙的位置重叠。

  (4)刷上前牙舌(腭)面时将刷头竖放在牙面上,使前部刷毛接触龈缘或进人龈沟,作上下提拉颤动,自上而下拂刷,不做来回拂刷。刷下前牙舌面时,自下而上拂刷。

  2、刷颊舌(腭)面

  采用拂刷方法,在(2)和(3)步骤问进行以保持刷牙动作连贯,要依顺序刷到上下颌牙弓唇舌(腭)面的每个部位,不要有遗漏。

  3、刷咬合面

  手持刷柄,刷毛指向咬合面,稍用力作前后来回刷,注意上下左右区段都须刷到。

  (二)刷牙时间

  为了保证每个牙面都有足够的拂刷时间,每次刷牙时间不少于1分钟。

  (三)刷牙次数

  为了控制牙菌斑,保持口腔卫生与口气清新,至少每天早晚刷牙2次。

  注意事项

  1、刷颈部龈缘时用力要适当,不要使用太大的力度,以免造成牙龈损伤。

  2、短距离水平颤动牙刷的距离不能太长,控制在2mm左右,太长会损伤牙颈部牙体硬组织。

  3、刷牙时要有一定顺序,保证每个部位和每个牙面都刷到,没有遗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冷水洗脸温水刷牙 教你冬季如何正确洗漱

关注护肤的MM肯定听过冷水洗脸护肤的说法,没错,用冷水洗脸的话,可以刺激脸部皮肤,让面部的血液循环变的更快,增加皮肤的弹性,这样就可以达……详细>>

冷水洗脸温水刷牙 教你冬季如何正确洗漱

正常情况下的口腔温度(又称口温)为36.3℃~37.2℃,冬天直接用冷水刷牙的,口腔遇到冰冷的水肯定会受不了,牙齿比较脆弱的人会出现牙齿……详细>>

怎样刷牙使牙齿变白

刷牙的时候应注意掌握手的力量,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一般使用100克力,也就是牙刷放置在牙齿上的感觉。刷牙的时候用力过度会使得牙龈受到过大……详细>>

正确的洗脸方法

洗脸用的水温非常重要。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详细>>

洗脸正确方法

另外,属混合性皮肤的MM,T字的部位会因为油脂分泌的过盛,油脂堵塞毛孔而出现不少黑头粉刺,看上去油腻腻的。若遇上这种情况,您应该使用特别……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