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婴儿总掉眼睫毛可能患眼睑炎

2015-07-24 21:00:1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总掉眼睫毛可能患眼睑炎

许多爸妈看到婴儿掉眼睫毛,会十分着急。掉眼睫毛一般就代表睫毛根部不健康,但是长针眼、线粒肿等常见的眼睛毛病同样都会导致局部眼睫毛脱落。婴儿掉睫毛主要大多是因为患了眼睑炎。

眼睑炎的发生与眼睑部位的皮脂分泌过度旺盛有关,皮脂出口常阻塞就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睫毛根部的毛囊生病变得脆弱,以至于一揉眼睛睫毛就脱落。

睫毛脱落是会重新再长出来,爸妈可以不用太过担心,应该请教下医生,并尽量避免揉眼睛。

如经过医师诊断确定是因为眼睑炎造成的掉睫毛,建议可以从眼睑皮肤保养做改善,平时多热敷,并可以利用婴儿不流泪配方的洗发精,以一比一清水稀释后用棉花棒清洁睫毛根部,之后再以清水擦拭,也算是简易的洗睫毛。

如果是婴儿眼部干净,清洁不周,也一样可能会影响睫毛健康。建议父母试用以下办法缓解婴儿掉睫毛问题:

1、注意眼部卫生,保持眼部清洁干净。

2、可以用维生素E,就是圆圆一颗那种,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得到。

3、使用婴儿专门的睫毛保养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睫毛如何增长?关于增长眼睫毛的真相

在现时世上多种文化里,长长的眼睫毛被视为一种女性化的象征。为了使眼睫毛变得更长,部份女性会选用诸如睫毛液或假睫毛等产品。到底睫毛是如何长……详细>>

使用睫毛膏的技巧 简单几招涂出漂亮眼睫毛

睫毛膏,无疑是美妆界对女人的一大恩赐,让睫毛不完美的我们能够在轻轻涂抹之间拥有瞬间浓密纤长的睫毛。但是初学者使用涂睫毛的时候,不是晕妆就……详细>>

怎样刷出美丽自然的眼睫毛

夹好睫毛,是刷好睫毛的基础。而在夹睫毛时,一般要从根部开始用力,而越向上,力道要越轻,这样才可以让睫毛更自然地卷翘起来。详细>>

种睫毛引发眼红肿 专家:不如戴假睫毛

种植睫毛常会引发眼部疾病,因为睫毛根部的毛孔需要排汗,如果长时间粘着假睫毛,势必会影响到排汗功能,导致眼睑红肿等,另外,未经严格消毒的劣……详细>>

如何保养眼睫毛

对于难以卸除的防水睫毛膏、假睫毛,卸妆油或霜等产品还是能卸干净的选择,提醒大家:看清楚产品是否适用于眼睫,避免刺激眼睛与眼周肌肤。至于一……详细>>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