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染发剂怎么用

2015-07-28 11:01:54  来源:东方虹    转载

女生自己怎么染发?染发前一天尽量不要洗头。这样,头发分泌的油脂既能够保护毛囊,也可以避免因为洗头部当抓伤头皮。如果你是第一次学习自己怎么染发,在染发前48小时还应该进行染发剂过敏测试。把染发剂涂抹在手腕内侧,自然风干后贴上创可贴。48小时后,如果肌肤没有发痒、发红等异常现象,你才可以继续染发。如本身对胶布过敏不可用此方法。

染发步骤:

1。首先在你的耳后、脖子、额头及发际处均匀涂抹上润肤乳。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你的肌肤,以免被染发剂着色。然后套上斗篷,戴上塑料手套,并在脚下铺几张报纸,免得染发剂溅落到地板上,那是很难清洗的。

2。还不是很清楚自己怎么染发的MM,一定要仔细阅读染发剂的说明书,按照要求把染发剂和显色剂混合。

3。用尖尾梳把头顶发面一分为二,其余发束再上下分成两段,形成四块分区。用梳子蘸取染发剂分区梳头发,染长发时要避开发根处约1寸的头发,留在最后涂抹。因为我们头顶的体温很高,涂抹时间太长会出现染发色差。染发剂涂抹完毕后,可对头发进行适当搓揉,让染发剂匀地分布于头发上,完整过色。

4。仿照染发剂说明书,大约需要静坐20 -30分钟。半个小时后,就是自己染发的最后一步了。用清水洗头,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护色效果的洗发水、护发素。这样,你的DIY染发就完成了。

最后提醒一句,如果不发色较深,或做了深色染发,注意别选太浅的染发剂,否则头发很难上色。MM们知道自己怎么染发了吗?周末可以动手试一试。

小编寄语:想改变发色的MM可以试着自己染发,体验DIY的乐趣。染发后的头发护理也要特别注意,选用染发专用的洗护产品很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剂怎么洗

染发制品的类别可根据染色的牢固度和产品的形式进行分类。染发之前,要做好皮肤测试,看看你会不会对这种染发剂产生过敏。染发时,使用皮肤保护霜……详细>>

染发剂的危害

日前,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检测报告,有7家染发用品涉嫌违法添加致癌物质间苯二胺。一时间,有关染发剂危害健康的话题再次引起人们的关……详细>>

欧莱雅的染发剂

自染发剂问世,就被打上了“有害健康”的标签,近日英国出现的染发剂致命事件,更是让其成为众矢之的。详细>>

自制染发剂

喜欢彩色的头发却又苦于讨厌理发店染发膏的味道,害怕毒副作用的辣妈看过来啦。染发其实不一定要用染发剂,自制染发剂进行染发也是可以的。安全环……详细>>

有纯植物染发剂吗

眼下年轻人喜欢根据心情、服饰、妆容来改变头发颜色,中老年人也可用黑、灰色来遮盖不断长出的白发。然而染发剂致癌的说法却一直处于争议中,那些……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