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使白发变黑的梳子

2015-07-28 13:30:26  来源:搜狐    转载

老郑和老吕夫妻俩,都是1963年生的人,今年已经48岁。由于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比较大,头发白了很多,并且脱落得比较厉害。一年前他们得知梳头具有很多保健功能,还能使白发变黑,于是就一直坚持了下来。

在他们家的客厅、卧室、卫生间、厨房都放着梳子。在他们经常穿的外套口袋里也放着梳子,车上、办公室都放着梳子。只要有一点空,就会拿出梳子,轻轻梳头。

同时,他们还在中医师的指导下:把制首乌、黑芝麻、百合、甜杏仁各500克(一斤),核桃、枸杞、茯苓各250克(半斤),共打成粉,每天早中晚各取一汤匙冲着喝。

一年下来,他们两口子大部分的白发都变黑了,头发也不再大量脱落了。而且洗发后,即使不用护发素,头发依然非常柔顺有光泽。

不同体质的人 要用不同的梳子

梳子大致分为以下几种,分别适合不同体质的人:

玉石梳子适合任何人,但价格较贵。

砭石梳子性温,价格也不便宜,适合体质偏寒的人。

牛角梳其中黄牛角梳子性温,适合体质偏寒的人;水牛角梳子性凉,适合体质偏热的人。

木梳一般是桃木梳和黄杨木梳,选择手工打磨的,适合任何人,价格也较实惠。檀香木的梳子有一股天然檀香的香味,闻起来非常舒服,价格较贵一些。

白发变黑 长期坚持梳头才有效

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一科主任医师赵军。她表示:导致白发的原因很多,每个人使用上述方法后,收到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可能会效果非常明显;有的人可能见效慢或无效。无论如何,坚持梳头,起码可以防止脱发,还可健脑,增强记忆力,防止老年痴呆症提前到来等作用,但只有长期坚持才会有效,偶尔为之是不行的。但是对于上文提到的食疗方还是应该因人而异的。

大文豪苏东坡有一段时间脱发严重,快脱光了。经当地一位名医指点,每天梳头,两个月后,头发即长出来3寸长。苏东坡兴奋至极,特作诗“每日梳头数百下,散发卧,熟寝至天明”。

想乌发 黑芝麻吃多了也不行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魏武杰说:吃芝麻固然是对头发好,但是吃多了会加速秃头。黑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脱落。因此,黑芝麻比较适合的食量应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过一瓷勺。

另外,食欲不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否则,容易引起胃肠道不适症状的加重。

适合多数人用的乌发食疗方

解放军总医院营养科教授薛长勇推荐一个生发护发方:黑豆500克,水1000毫升(夏季各用1/4量)。将黑豆洗净,加水,以文火熬煮,至水浸豆粒饱涨为度。然后取出黑豆,撒细盐少许,贮于瓷瓶内。每次6克,每日2次,饭后食用,温开水送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芝麻让白发变黑

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同时,黑芝麻含有的维生素E和铁等微量元素可以有效……详细>>

白发变黑的偏方

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枯,肾亏则发白。这个方子考虑的很全面,既补气,有补血,既补虚,有补肾。尤其西红花是关键,已经证实它据有强大的抗氧化、……详细>>

让白发变黑的食疗秘方

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详细>>

白发变黑的秘方

桑椹膏: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详细>>

白发变黑五个锦囊

常换发型。女性要避免天天长时间绑发,以免外力过度拉扯而增加落发量。再者,不宜经常戴太紧的发箍,可能使头皮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如果要绑发的话……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