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缓解女性脱发的有效办法

2015-08-05 16:05: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年轻女性就面临着脱发的问题,面对慢慢稀少的头发会给我们的心理造成很大的压力,那么女性脱发有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女性脱发在当今社会,已经形成一个普遍的现象,由女性脱发而导致的问题更是日益严重,我们不能忽视了这个看似不大却难以解决的问题,因此,要想了解关于女性脱发的问题,我们就必须了解有关女性脱发的诱因。

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的有一头柔顺、亮泽的头发。因为这是健康与美丽的具体表现。一个人的头发约有10万根左右,每日生长速度为0。35毫米,每昼夜脱落50~100根头发是正常的事,不必大惊小怪。如果洗头时头发脱落过多,那可能就是脱发了。出现脱发会直接影响美容,并给人带来烦恼。

女性脱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至于诱发女性脱发的因素,我们可以概括为几大类:

1,发型影响

马尾辫、羊角辫和麻花辫扎得过紧以及用卷曲带将头发束得紧紧的,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2,慢性疾病

一些疾病,如头癣、头皮湿疹、贫血等均会导致脱发。

3,营养失调

营养与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4,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与头发的生长有密切关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脱发。

5,用脑过度

大脑是血液的集中部,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6,电脑的长期使用

我们常常会发现,对于那些从事电脑工作的女人来说,由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造成头发的分泌失调,毛囊堵塞,头发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脱发,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长期对着电脑,防止脱发。

7,遗传因素

女性脱发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父母脱发的,往往也会造成其子女脱发。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只能说可能性大了一些。

8,饮食不当

很多女性喜欢辣味,油脂性高食物,这样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导致毛囊堵塞;还有些女性喜欢吃甜食,这样会使细菌繁殖更加快速,长期保持这种饮食习惯,头发自然就脱落,这种饮食方法会头发会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加之随着“减肥热”的来临,许多女性也面临脱发的困扰。根据日本的一项统计显示,20-32岁之间的青年女性脱发所占的比例大约为1/4。对于减肥的女性来说,经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面粉等,使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不足,营养不均衡,导致所谓的女性脱发。

9,避孕药的使用

根据医生介绍,避孕药里含有大量的雌激素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认为,服用一定的避孕药可使头发更加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后,往往会导致脱发,其主要原因是没有同时服用维生素,通过配合服用维生素可防止女性脱发。

10,产后脱发

其实产后脱发是一种极为常见的情况,也是一种暂时现象。多因分娩前后体内激素平衡发生较大变化所致。另外在怀孕期间如母体营养补充不足,可出现贫血,这也可成为产后脱发原因之一。产后脱发的妇女,首先要保持冷静,经常用手掌按摩,木梳梳头,促进头皮血液循环,以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促进新发早日长出。其次,不要怕洗头时会掉许多头发,其实,这些头发迟早是要掉的,早脱枯发更能早长新发。

脱发严重怎么办?有什么好的办法能解决掉发问题呢?应对女性脱发,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们可以从以下9件事开始。

1、及时排解压力。压力应激是现代人脱发的重要原因,在竞争激烈,快节奏生活、工作环境下应该学会放松身心,及时舒缓压力,可以尝试瑜伽、冥想、锻炼等方式。

2、戒烟、少饮酒。 吸烟与两鬓脱发有直接关系,酗酒者头部两侧脱发风险更高。

3、合理摄入蛋白质。瘦蛋白以及omega-3脂肪酸、锌、都对头发健康有益,平时饮食可选择鸡肉、鱼、瘦的红色肉类。

4、防晒。尤其是长期户外活动时,要使用太阳帽、防晒霜来帮助抵挡紫外线。

5、避免使用过紧的发卡或辫扎头发。过紧的发卡会导致发承压、被束缚,而过紧的发辫会牵拉头发,都可能加重脱发症状。

6、做一个甲状腺功能检查。甲亢或甲减都可能导致脱发,这种情况下,只要通过治疗疾病,恢复正常激素水平,就能有效治疗脱发。

7、增加铁摄入。贫血也是脱发的原因之一,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和红肉,增加铁的摄入,防治贫血性脱发。

8、多做头皮按摩。每天环形摩擦头皮数分钟能刺激头皮,使局部头皮内的血流更顺畅。

9、避免高温刺激。洗头后应该选用低温电吹风和头发定型设备,做好让头发自然风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方法 女性脱发吃什么食物

掉头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详细>>

防止女性脱发的方法

夏季洗头最好控制在每周3至4次,冬季则是每周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太高,与体温接近最好。不要使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为这类洗发剂的……详细>>

过度减肥节食会脱发?导致女性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现代社会的发展,生活的富裕,很多女性开始关注自身的形象,然而对于脱发的原因,却往往只重视了一些工作劳累以及饮食方面的内容。其实女性脱发的……详细>>

防止女性脱发的注意事项

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详细>>

女性脱发最普遍的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称为鱼朊的蛋白质,其中锌、铁、铜等微量元素不少,而吃素减肥的人只吃蔬菜、水果与面粉等,蛋白质及微量元素……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