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缓解脱发 12个生活小窍门防治脱发

2015-08-06 10:36: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工作学习压力让许多人出现了脱发、白发的烦恼。应如何缓解、治疗脱发现象呢?下面12点做法简单又实用,是你需要知道的。

1、经常改变发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2、选用合适发梳。

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3、合理间隔洗发。

头发无需每天洗,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

4、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

5、为头部做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6、谨慎烫发吹风。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大伤元气。

7、戒烟。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

8、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应让肝脏“休息”两日,停止饮酒。

9、消除精神压抑。

毛发脱落与人的情绪有直接关系,用脑过度、急躁、烦心、忧郁等不稳定的情绪,会加重毛发脱落。许多脱发者在出现脱发前,常有紧张、惊恐、抑郁、劳累。压抑程度越深,脱发速度也越快。应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消除精神疲劳。另外,应保证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不仅帮助入睡,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10、多吃蔬菜,防止便秘。

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加速头顶脱发。

11、空调模式要适宜。

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12、注意帽子的通风。

头发不耐闷热,戴帽子的人会使头发长时间不透气,容易闷坏头发,引起脱发。所以应搞好帽子的通风,如垫上空心帽衬或增加小孔等。

(责任编辑:李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防治脱发 生姜能治脱发吗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脱发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脱发都是很影响形象的,那么,如何防治脱发、生姜能治脱发吗?详细>>

老是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如何能缓解脱发

现如今不少女孩子们发现自己有一些脱发的症状,严重一点头发还会一大把一大把的掉,让不少人想有一头浓密的秀发的愿望落空。那么脱发的原因到底有……详细>>

脱发怎么办 7个方法轻松防治脱发

从医学角度来讲,头发是皮肤附属的、延伸的部分,因此,头发的好坏除了影响人的整体形象外,还能从侧面反映出身体的某些疾病或者亚健康状况,一些……详细>>

秋冬脱发多怎么办 解读防脱发的12个妙招

现代社会,工作学习压力让许多人出现了脱发、白发的烦恼。应如何缓解、治疗脱发现象呢?下面12点做法简单又实用,是你需要知道的。详细>>

防脱发小窍门,你造吗

比如黑豆、黑米、黑芝麻、核桃、黑木耳等。平时可以经常泡些虫草、杜仲、虫椹草、枸杞子、肉苁蓉水喝,这些中药有消炎抗菌、补肾虚的作用,同时对……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