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不明原因的发烧、体重下降,需警惕癌症

2015-08-09 21:02: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乳房硬块乳腺癌不是女人的专利,男女都应该积极预防

女性如果发现乳房皮肤发红、有肿块,就要分外当心。“尤其是乳房出现皮疹,并且持续数周不退,必须去检查。”肿瘤学家汉娜·林登博士说。此外,她指出,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凹陷,并且常常流出液体,也是不好的信号。对于男性来说,如果乳房皮肤起皱、乳头收缩或不对称、乳头大小和形状改变、乳房红肿、出现硬块等,都是乳头发炎的表现,也是乳癌的症状。刘俊田进一步解释,这种乳房肿块一般不疼,但会逐渐变大。

 美国癌症协会表示,随着年龄增加,身体疼痛会增多。但是身体某部位莫名出现疼痛,应尽快查明原因,因为无缘无故的疼痛可能是癌症征兆。比如,长期腹痛

是大肠癌的症状,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头酸痛则可能是癌症转移的症状。刘俊田指出,胰腺癌会表现在上腹区,如脐周或右上腹出现顽固性钝痛或绞痛,可阵发,也可呈持续性,通常会逐渐加重,向腰背部放射。

淋巴结变化 林登博士表示,不管身体哪个部位,尤其是腋窝或颈脖出现淋巴结肿大,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淋巴结持续增大,超过一个月,则很可能是乳癌或脑癌的症状。

发烧 发烧一般由流感、肺炎或其他炎症所导致,然而,不明原因的发烧就可能是危险征兆了。美国癌症协会表示,癌症扩散至身体其他器官时,通常会导致发烧。淋巴瘤、白血病等血癌也有发烧症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防癌科主任徐志坚说,淋巴瘤在早中期会表现为持续低热,体温在38摄氏度左右,当合并感染时则可能高烧。必要检查包括:X光胸透、CT扫描、核磁共振检查等。

体重莫名降低 不用费劲就能减肥的确令人高兴,但是如果一个月内既没增加运动量,又没减少饮食,体重却莫名其妙下降10%,那就应该及时就医。体重急剧下降、厌食、反复腹泻和便秘是最常见的肺癌、胃癌、肾癌及大肠癌症状,对女性而言也可能是甲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坚持减肥体重却降不下来

如果一天的活动量比较大,或者在工作中消耗了更多的能量,就能够带来额外的热量消耗。详细>>

中国男性平均身高167 身高体重比例的标准

相比往年来说我国的平均身高与平均体重都均有上涨。你的身高是多少?中国成年男性和女性的平均身高分别为167.1cm和155.8cm,平均体……详细>>

冬季如何吃才能控制减轻体重呢

冬天气温较低,身体热量流失,想要抗寒,很多人胃口很好经常大吃大喝,尤其是喜欢吃火锅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冬季减肥对于不少胖MM来说是非常……详细>>

老人标准体重计算公式 太瘦老人要增肥

 在全民疯狂“减肥”的时代,我们有必要聊一聊“增肥”!保持理想体重是非常有意义的,尤其是对瘦弱的老年人。保持理想体重,可以促进健康,延长……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