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25岁前如何再长高 三个步骤抓住最后的长高机会

2015-08-12 08:49:26      家庭医生在线

长高应该是很多人非常关心的问题,袁姗姗的御用私教李浩轩指出,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25岁以前都还会有机会去长高,但想要长高就必须付出努力,以下三个步骤完全到位才能不浪费掉这个机会。

分项理论一:黄金分割比例

我们都知道,当人体最完美时是符合黄金分割比的。而人体身高的黄金分割比例为:以肚脐为分界线,上半身/下半身=下半身/总身高。

按照各项理论的支持,如果完美发育,人会无限趋近于这个完美比例值,以肚脐为中点,大约下肢占全身的0.618。但是因为重力作用加上营养与睡眠的缺失,国人能达到这个比例的甚至不足千分之一。

分项理论二:上肢完美发育理论

我们的内脏在上半身,大脑在上半身,供能优先大脑与内脏,所以上半身发育相对于会优于下半身,而站立时下半身受上半身重力下压,而上半身不承受压力,所以基本可认为上半身为完美发育。上半身的身长取决于遗传基因。

分项理论三:一天中的长个时段

白天我们受到重力影响,所以会出现睡醒量身高比睡前高的情况。实际长高的大部分是在睡眠中完成。

分项理论四:特定的运动可以帮助长高或阻碍长高

国内的举重选手是从2-6岁选苗子,会选那些父母都比较矮的,因为孩子会比父母还要矮。而相对来说,体操选手的身材比例比会更低于举重选手。

综合理论:

如果我们完美发育,身高都会是黄金分割比例。完美发育首先需要足够的睡眠时间,不是每天都是生长期,所以即便是在小时候也存在这个月长了下个月没长的情况。假设我们在生长发育期的某天,保持充足10小时睡眠的情况下晚间身体生长+伸展的长度为2cm,白天由于重力因素压缩回1.8cm,那我们这一天的净增长就是2mm。而如果我们这一天的睡眠时间是6-8个小时,也许身体生长加身展的长度可能会是1.5-1.9cm,自然不会出现长了1.5压缩回1.8这种可能性,不过可能会把这1.5cm完全压缩回去,这就被称为错失长高期,而假设长高了1.9cm而压缩回1.8,那就净增长了1mm,这就被称为不完美长高。

算法:

请于早晨起床后测量自己的身高,以及从地面到肚脐上端的长度,此为下半身呢身长。(因为晚间重力对腿部影响较大,会很大的影响比例测量的准确性)

用“下半身身长”除以“身高”则为你的身材比例。黄金分割比例约等于0.618。

用 “身高”减去下半身身长”得出“上半身身长”。

用上半身身长除以0.382即为你的完美发育身高。

用“完美身高”减去“现实身高”就是你的增长空间,也是你腿部少长的长度。

如果这个数值非常高,不要诧异。要知道我们国家才刚刚脱贫致富,哪怕是超过奔小康几十年的现在,每天的人均蛋白质摄入量平均也不到营养素参考值表上额定摄入量的一小半。

如何长高的方法

通过前文的分项理论,我们知道必备的就是充足的睡眠时间。在小时候,我们一年也许有半年都是生长期,随着年龄增大逐渐缩短,变成了4个月,2个月,2周,越来越短。而我们并不知道这些天是在一年的哪些时候,所以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一年365天都要保持尽可能10小时以上的睡眠,睡子午觉,自然醒。必然有很多人达不到这个状态,能做到的是少之又少的人。但是这是这辈子长高的最后机会了,个子不高的女孩子们知道,162和158对她的意义绝对不像是看起来的差别这么小。

第二步是每天睡前补充钙质与蛋白质,早餐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与蛋白质,以帮助睡眠时骨质合成和睡醒后第一时间高血糖下的肌肉状态抵御重力压缩。

第三步是多做滞空跳类动作和抻拉类动作(单杠悬垂或引体向上等),不做任何负重运动与重心倒转运动(类似翻跟头)。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了发育期还能长高吗 这些瑜伽运动帮你二次发育

过了发育期,想要变高似乎变成不可能的事。但其实可以通过做增高瑜伽,拉长脊柱,调整驼背等不良姿势,让你无形中变高。下面就来看看什么瑜伽动作……详细>>

让你增高10厘米的发型

亚洲国家的女孩子都长得很娇小,虽说在现今,身高早已不是问题,可爱、娇小、玲珑……都是矮个女生专享的赞美之词,但有时候娇小派的MM还是希望……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