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海边比基尼秀身材? 注意防晒和晒后修复

2015-08-23 08:28: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天气还热,去游泳的MM们还很多。不过,夏天太阳猛烈,去游泳时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和晒后护理,保护好自己的肌肤。

游泳前的防晒工作

一、选择防水防晒霜

一定要选择防水的防晒护肤品,SPF值要在30以上。因为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人的肌肤完全裸露在阳光下,很容易晒伤。但是,除游泳外少用防水防晒霜,因为这类产品多为油包水乳化型,涂在皮肤上有一种不透气的油腻感,使皮肤呼吸不畅;

二、防晒霜的补擦

大家都知道防晒霜的效果只能维持1-2个小时,但是在你游泳的时候最好不要是1-2个小时再擦一下,而是你从水中上来的时候就应该,把水珠擦干,立马重新擦上防晒霜。在防水的防晒霜在水中有一定时间后,效果也会大大的打折,而上岸后不立刻擦开补擦防晒,那么水珠的蒸发不仅带走了水分,还会领身上的防晒霜更快的失去效果。所以补擦是一定要做好的。

三、防晒工具的选择

大家去游泳的时候,大多会带伞,但是你不知道伞只能阻挡紫外线中的UVB,而根本无法阻止UVA,而一件大T恤的防晒效果却超乎你的想象。所以上岸后不妨套上一件大T恤,同时不要忘记带上墨镜。眼部的防晒一样很重要。

游泳后的晒后修复

一、冰牛奶+碎豆腐

方法也非常简单,在去海边之前将豆腐洗干净,在豆腐上淋上适当的水,水分不能太多,放在盘子里面,最后放入冰箱中冷藏起来。从海边回来之后,先把适当的牛奶放在冰箱中,然后洗干净脸之后,将豆腐取出捣碎混合少量刚才冰冻的牛奶,全身涂抹,或者是涂抹在被太阳照到的肌肤上面,就可以是很好的全身晒后修复精华了!

二、泡澡

舒舒服服的泡上二十分钟,就能及时的补充肌肤中被太阳蒸发掉的水分,如果能在泡澡水里面加入适当的薰衣草精油或者是分量足够的芦荟精华的话,效果会更好哦。

三、面膜

游泳后最好给自己的皮肤做一个纯补水的面膜,然后再做一个适合自己的美白面膜。这样才是很好的晒后修复。记得在敷面膜的时候要把里面剩余的精华适当的拍打在之前被太阳晒过的身体上。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防晒勿懈怠 晒后修复4招搞定

进入秋季气温有所下降,很多人可能暗暗松了一口气,觉得不用再涂什么防晒霜了。但是气温的下降并不代表着光照的减弱。进入秋季之后稍有不慎也会有……详细>>

晒后肌肤大急救 防晒修复细节取胜

骄阳似火,肌肤很容易就被伤害了。虽然涂抹了防晒霜,但肌肤仍不能还原亮白水嫩。那么如何让晒后依然能水润细腻,那就必须做足以下件事。详细>>

海边回来不泛红还是要晒后修复

即使没有晒伤,如果在海边活动两个小时以上是一定要做晒后修复的,因为热量伤害肉眼看不到,它会潜伏1个多月后出现敏感、色斑、干燥等问题。 ……详细>>

晒前晒后 你都做好防晒和修复工作了吗

做个肤质晶莹的白雪公主大约是每个女生的梦想,防晒是美白功课的第一环节!对于防晒,你了解多少?你知道如何防晒吗?晒后修复工作你做对了吗吗。……详细>>

晒后修复皮肤 让你肤色恢复白皙透明

烈日曝晒后的72小时,就是肌肤的“黄金修复期”,错过了,就只能眼睁睁看着它变黑、变老,晒后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只要用对急救措施,就能让……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