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秋季头发毛糙怎么办 洗发养发有技巧

2015-09-07 08:15:37      家庭医生在线

秋天一来,头发毛躁的现象就卷土重来。不想让自己变成“金毛狮王”的话,就快点做好头发的护理工作吧。

Part 1 洗发护理篇

1、洗发水要挤在手上,加水揉搓出泡泡,从发尾开始揉搓发丝。

2、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头皮,清洗发丝。冲洗掉发丝上的泡泡后,用毛巾按压式的吸干发丝上的水分。

3、洗发后,涂抹护发素前,先用指腹轻轻按压耳朵以下的头发,挤出多余的水分。

4、挤出乒乓球大小的护发素在手掌中,揉搓双手,手指交叉,使护发素延伸到每根手指之间。

5、将护发素像刷油漆一般均匀涂抹于每根发丝间,伸开五指像梳头发那样插入发丝,使之涂抹均匀。

6、等待大约5分钟后,将护发素洗掉。注意冲洗的方式,将头发束在手掌中,一束一束地分别进行轻轻冲洗。

7、用吸水毛巾包住头发,轻轻按压吸收水分,记住,是用“吸”的,不是用“擦”的,避免损伤毛鳞片。

8、在半干的头发上均匀涂抹上护理产品,为之后的吹风加热做好保护措施。

9、吹风机从发根开始吹,吹的过程中要轻轻摇晃吹风机,改变吹风方向,避免对同一个地方吹超过5秒钟。

10、吹干头皮后,将吹风机从头发外侧上方,呈45度角的位置开始吹。此举有助于闭合毛鳞片,使头发看上去更光亮。

11、将吹风机从热风切换到冷风,撩起头发,将内侧还未完全干燥的头发吹干。

12、检查后脑勺和领口位置的头发是否已经完全干燥,完成。

Part 2 养发护理篇

1、少染发。除了烫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以外,染发剂和漂白剂中的化学成分也会伤害头发的长度和光泽。如果你想要给头发换个颜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暂时性的染发剂,而且最好选择跟头发的自然发色最接近的颜色。如果染发的话,也要控制好频率,频繁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

2、一长到底。长发时,就没必要在理发店花费过多的护理费,自己在家可以DIY护理头发:在手心放几汤匙那么多的椰子油,然后抹在发中到发尾的位置,几个小时后再将它们洗掉,或者隔夜再洗都可以。

3、别让头发沾汗水。为了避免伤害健康的头发,我们建议在工作时将头发扎起来。这样,橡皮筋会保护发根,而且还能及时发现有分叉的发梢。

4、定期修剪发梢。头发如果营养不够,最先出现状况的就是发梢,分叉、毛躁都会出现。可以定期自己修建发梢或者一个月去理发一次。修完发梢之后再做个发膜或者涂点保养品。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头发干枯断发 吃什么护发养发

蜂蜜 味甘、性平。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乌发、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滋养气血有……详细>>

头发干枯怎么办 4招让头发keep住健康水润

长发飘飘看起来很女神、文艺范,熟不知头发护理很让人困扰,过长的头发往往容易干枯、分叉。如何才能让留起来的长发保持健康水润呢?我们特地请教……详细>>

头发干枯有哪些处理小技巧 杜绝头发干枯有5个妙招

乌黑亮丽的一头长发不仅让许多女孩子羡慕,也能让很多男士垂青。但是日常生活中我们却很少能看到发质特别好的长发,我们都知道头发越长越难打理,……详细>>

头发毛躁怎么办

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