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孕妇可以吃螺旋藻吗

2015-09-14 18:39: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孕妇可以吃螺旋藻吗?孕妇能不能吃螺旋藻?孕妇吃螺旋藻好不好?孕妇吃螺旋藻对自身有什么影响?

孕妇能吃螺旋藻吗?螺旋藻是一种良好的天然的营养保健食品,其营养价值相当的高,所以也备受大家的喜爱,于此同时,也有人提出这样的疑问,孕妇吃螺旋藻好不好?也就是说螺旋藻能作为孕妇朋友的补品吗?

孕妇能吃螺旋藻吗?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螺旋藻。

螺旋藻属蓝藻类,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原始生物之一,现代营养学家称之为“人类营养的微型宝库”,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誉之为“二十一世纪最理想和最完美的食品”。

螺旋藻植物蛋白质含量最高达70%,相当于牛肉的3倍,包含全部八种人体所需又无法自身合成的氨基酸。

螺旋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并且在天然食品中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γ-亚麻酸只存在于母乳和螺旋藻中。长期食用螺旋藻,对您的心血管、肝、肾、贫血、风湿病等慢性疾病以及减肥、美容、护肤都会起到意想不到的食疗作用。

由此可见,螺旋藻不愧是一个营养极其丰富绿色食物

那么孕妇能吃螺旋藻吗?

螺旋藻的营养丰富,并且螺旋藻中含有足以对抗贫血的各种营养素,我们知道孕期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螺旋藻中含有非常丰富与贫血有直接关系的维生素A源-胡萝卜素,一定量的维生素C,并含有防治巨红细胞性贫血的叶酸和维生素B12,因此,螺旋藻用以防治孕妇的贫血症,是一种最佳选择的多功能天然食品。

除了以上所说,孕妇吃螺旋藻可预防妊娠妇女早产,还可减少生产低重儿的概率。妇产科专家提醒孕妇,为了下一代优生,在保持正常饮食的同时孕妇应多吃螺旋藻,以免缺铁、钙和碘。

由此可见,孕妇能吃螺旋藻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另外,由于其营养极其的丰富,所以,也不能过多的食用,以免引起营养过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佳蛋白质来源——螺旋藻

螺旋藻富含蛋白质,是一种良好的天然的营养保健食品。81年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最佳蛋白质来源"。详细>>

螺旋藻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螺旋藻是一类低等植物,属于蓝藻门,颤藻科。它们与细菌一样,细胞内没有真正的细胞核,所以又称蓝细菌。螺旋藻因其营养均衡、全面而风行世界,成……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