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柠檬可以护肤吗

2015-09-25 20:44: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柠檬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富含大量维C。那么柠檬可以护肤吗?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一起来看看。

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

1、清理肤色

专家表示,柠檬富有维他命和丰富的营养元素,它的汁液具有清洁保湿肌肤、去除黑头、去除色斑的作用。没有比柠檬能更快速去角质的果汁了,只需将其切开,用柠檬汁和少量果肉在皮肤上按摩几分钟时间,用清水冲洗掉即可。

2、均匀肤色

面部的疤痕和色斑常常让女性充满自卑,不过近日一项研究证明柑橘类果物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够减少肌肤中色斑和暗沉。柠檬汁和柠檬油可以帮助维他命元素更快渗透进肌肤。尝试将榨出的柠檬汁浸入棉球中,用来擦拭肌肤然后清水冲洗。

3、提亮指甲

将三勺橄榄油和一勺柠檬汁混合搅拌用来擦拭指甲,这会让指甲变得更加具有光泽。这是因为柠檬汁中的酸性物质可以清除指甲上的附着物,让它变得更加清洁,而橄榄油则可以起到保湿的作用。

4、软化角质

正如之前所说,柠檬可以温和的去处面部角质,因此它也适用于干燥粗糙的关节处皮肤。将苏打粉加入柠檬汁搅拌,直到成糊状。用它擦洗肘部,磨去干燥的角质皮肤,用清水或柠檬汁冲洗后,在磨洗处涂抹橄榄油保湿。

5、控制头屑

将清水、姜汁、柠檬汁和橄榄油搅拌后,在使用洗发水前涂抹至头皮然后按摩冲洗,这样有助于缓解头屑脱落的严重症状

6、晒后修复

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众所周知VC具有很好的美白功效,用切开的柠檬摩擦需要淡化黑色素的皮肤部位能够有效修复晒黑,可以每天坚持几分钟直到症状消失。

4种柠檬美容方法

一、白酒浸柠檬

将1只鲜柠檬洗净去皮切片,放入一只广口瓶内,加入白酒浸没柠檬,浸液1夜。次日用消毒脱脂棉蘸浸泡酒液涂面,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1周后可见面容光滑洁白。

二、柠檬紧肤面膜

取1汤匙鲜柠檬汁,放入杯中,加入鲜鸡黄1个,混合搅拌均匀。再加入两汤匙燕麦粉、两汤匙橄榄油或花生油,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每晚洗脸后敷面形成面膜,20分钟后取下,再用温水洗净。每晚1次,连续1周后,可使干性、松弛、多皱的面容,变得红润光泽。

三、柠檬美白水

清晨一杯温开水或矿泉水,加一两片蜜渍柠檬和适量蜂蜜汁。别看只用一两片,但可以反复冲泡多次,味道很浓。蜂蜜是一种天然的营养品,具有清热、解毒、润燥的作用。如果将柠檬汁和蜂蜜,用温开水调和,制成蜂蜜柠檬水,是一道完美的营养组合。

四、美白润肤浴

将鲜柠檬两只,切碎用消毒纱布包扎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钟;也可以用半汤匙柠檬油代之,再放入温水至38℃-40℃,进行沐浴,大约洗10分钟,助于清除汗液、异味、油脂,润泽全身肌肤。脚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柠檬皮搓揉,使之软化逐渐脱落。油性皮肤者,沐浴后在润肤霜中滴入少许鲜柠檬汁涂擦全身,施行按摩,可以祛除过多油脂,使肌肤光泽红润而有弹性。

柠檬具光敏性,敷过柠檬汁后一遇阳光皮肤容易变黑,甚至出现斑点,所以用柠檬护肤后,不要立即上街晒太阳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可以护肤吗 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

柠檬是常见的水果之一,富含大量维C。那么柠檬可以护肤吗?柠檬的6大护肤功效,一起来看看。详细>>

柠檬水洗脸可以祛掉色斑?洗脸护肤的小窍门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变得完美无瑕,因此皮肤护理是很多女性比较关注的问题,洗脸看似简单,但是保养皮肤之前最重要的一个步骤,是每个人每天……详细>>

柠檬的神奇妙用 柠檬片泡水美白护肤

每天一杯柠檬水,疾病离我远一些。相信大家都喝过柠檬片水吧,都知道柠檬片水可以祛痰,润肺吧。那么,你知道柠檬片有美白的功效吗?其实柠檬对于……详细>>

宅女爱柠檬 DIY柠檬护肤法则耍美丽心机

日常使用的柠檬其实是给全能高手,不仅可以入菜、更可以入药、甚至在护肤美容方面,也有着不俗的功效。它同样是美容界的宠儿,你曾经用柠檬自制过……详细>>

柠檬控油美容方法 柠檬护肤好处多多

首先将柠檬用榨汁机榨成汁,然后加入清水和面粉搅匀调成膏状。均匀敷于脸上15至20分钟,然后洗净即可。每星期可敷2至3次。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