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怎么祛斑

2015-09-25 22:41: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多女性的肌肤是干性皮肤,而这类皮肤往往容易出现斑,这无疑爱美人士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

我们都知道,油性皮肤最大的天敌是痘痘,而干性皮肤最大的克星是斑点,肌肤爱长斑点的美眉们,皮肤多半比较干燥粗糙,而且干性皮肤一旦长斑就很难消除,斑点非常顽固,如何让干性皮肤表面的斑点都消失呢?先看清楚你是哪种类型的干性皮肤,再来具有针对性的做祛斑护理!

干性肌肤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缺水型的干性皮肤,另外一种是缺油型的干性皮肤,美眉们在祛斑之前要看自己是缺油型还是缺水型的,缺水型的干性皮肤,就要先进行补水,再做后续的祛斑工作,缺油型的呢,就要先补充油分,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去除斑点,否则都是做无用功,这一点,美眉们要知道哦!

缺水型的干性皮肤祛斑

1、补充充足的水分

缺水型的干性皮肤,美眉们要想去除斑点,需要先补充充足的水分,来滋润皮肤,可以适当先涂抹一些抑制黑色素滋生和抗衰老的爽肤水,先让皮肤补充适当的水分,然后再做下面的祛斑护理工作。

2、蜂蜜+食用盐面膜

为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之后,美眉们可以使用面膜来为肌肤去除斑点,可将适量的食用盐混合上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后,涂抹在面部皮肤上,在肌肤斑点较多的部位加以轻柔按摩,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即可。食用盐可以帮助肌肤消炎杀菌、淡化黑色素沉积,蜂蜜可起到巩固滋润皮肤的作用,经常使用此面膜护肤,祛斑效果非常好,但需要长期坚持使用。

缺油型的干性皮肤祛斑

1、先补充油分

要知道,皮肤缺油也会出现各种问题,其中一个非常显著的就是干燥,肌肤水油不平衡所导致的皮肤干燥粗糙,这种情况下肌肤也容易长出斑点。美眉们应先涂抹一些含有橄榄油或者是甘油成分的面霜,令肌肤的水油平衡起来,然后再做祛斑护理工作。

2、橄榄油+白醋祛斑

对于缺乏油性的干性皮肤祛斑,美眉们可以使用橄榄油和白醋的组合,将适量的橄榄油与白醋进行混合,也可以加入少量的蜂蜜,混合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面部皮肤上,在皮肤斑点较多的部位多加按摩,令肌肤充分吸收其中的营养,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缺油型的干性皮肤滋生斑点,要一边补充油分,一边做这样的祛斑面膜护理,坚持使用,可有效去除斑点,并令皮肤达到一个更加健康的状态。

温馨总结:为皮肤祛斑,除了注重外在的护理之前,内在的调理也不能少。美眉们可以多吃一些滋润祛斑的水果蔬菜,例如西红柿、柠檬、苹果、香蕉等等,从身体内部排出毒素,补充维生素C,内外兼修,可以令皮肤真正赶走斑点,令斑点不再滋生。当然了,这个过程需要美眉们坚持有耐心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的养护秘诀

步入秋季,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会陷入皮肤干燥、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状态不平衡的干性肌肤困扰之中,并引起皮肤新陈代谢紊乱等状况。怎样才能解决干性……详细>>

干性皮肤的偏方

取雷同数目的滑石、杏仁(去皮)研粉,用水蒸熟后加少量炭片,再用蛋黄调成膏状。洗脸后,将此膏涂在脸上,每日1次。能使面色红润鲜艳,雪白如玉……详细>>

怎样护理干性皮肤

你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详细>>

干性皮肤比较容易衰老?干性皮肤该怎么补水

有人发现,同一年龄阶段的女性,干性肤质的人好像要比油性肤质的人显老。这是为什么呢?首先对大多数人来说,衰老的一个明显的标志是皱纹,而皱纹……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