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养皮肤的方法有那些

2015-09-25 22:46: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许多女性都希望自己能肌肤能持续的紧致光滑,如果不依靠护理是很难达到的,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肤方法呢?

美眉们一定都想要拥有素颜也光滑细嫩的美肌,然而,现实很残酷,生活中的各种电磁辐射、保养不当、有害物质的侵袭、紫外线的辐射,都会令皮肤变差很多,导致美眉们不敢素颜示人。想要留住好皮肤,就要做到积极的预防,如果等到肤质已经变差、皮肤已出现了各种问题,再来保养就为时已晚了。保养肌肤、令皮肤保持健康,并不一定非要使用太多昂贵的护肤品,只需要简单的五招保养即可,细节处呵护出来的好皮肤,来看看吧!

1、维生素C一定要补充

无论你是从身体内部,还是从皮肤表面,都需要补充一定的维生素C,来抑制皮肤黑色素沉积。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皮肤赶走黑色素、淡斑美白,还能够有效抑制紫外线辐射对肌肤所带来的伤害。补充维生素C也非常简单方便,首先,就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西红柿、柠檬、奇异果等等,其次,还可以将这些富含维生素的果蔬敷在面部皮肤上,从皮肤表面为皮肤注入维生素C。当然,补充维生素C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美眉们需要长期坚持,皮肤才能够收获白皙嫩滑的效果。

2、护肤精油不能少

美眉们应该要养成使用护肤精油的好习惯,护肤精油对于皮肤的保护,在于它能够在正常的皮肤护理之外,为肌肤提供更多的滋润和营养,起到巩固肌肤营养供给的作用。不同的护肤精油有着不同的护肤功效,例如油性肌肤的美眉们可以选择使用控油效果好的抹茶精油;干性肌肤的美眉们可以选择使用滋润效果较好的橄榄油精油,按照自己的不同护肤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护肤精油,能够给皮肤带来非常多的营养。

3、防晒绝对不能马虎

想要拥有好皮肤,让肌肤不滋生斑点、不沉积黑色素,防晒是首要的护肤工作。无论是晴天还是阴天,美眉们都要涂抹防晒霜,做好充足的防晒护理工作,可以令肌肤避免黑色素沉积、滋生斑点,避免肌肤问题的发生。倘若美眉们没有及时做充足的防晒护肤工作,那么,在被太阳光照射之后,也应务必做好晒后修复的护肤工作,将紫外线辐射所带来的皮肤伤害降到最低。

4、抗氧化饮食

美眉们除了外在的皮肤保养之外,身体内部的调理也不能松懈,只有内外兼修,才能够将肌肤保养到最佳状态。美眉们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例如西兰花、菠菜、西红柿等等,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令皮肤保持健康紧致的状态,预防肌肤松弛老化。

5、尽可能的少化妆

我们都知道,女明星们脱去了彩妆,本来的肤质就会暴露无疑,经常化妆对皮肤有着非常大的伤害,尤其是卸不干净妆容,皮肤就会残留粉尘污垢,会带来各种皮肤问题的发生。美眉们能不化妆尽量不要化妆,给皮肤充分的保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养皮肤的好方法有哪些?送你4个小技巧

皮肤补水有妙招,水是人体的主要成分之一,一旦出现缺水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女性的皮肤也是容易出现缺水的情况的,所以在夏天及时的……详细>>

7个晒后修复保养皮肤的方法

一茶匙脱脂奶粉,一茶匙蜂蜜,一个鸡蛋清混合,搅匀后涂于脸上约10——15分钟。长期坚持使用可使皮肤细嫩清爽,特别适合干性或敏感性皮肤的晒……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皮肤? 养出好皮肤有绝招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白嫩细腻的皮肤,这样才能展示自己的魅力,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皱纹滋生严重,这让女性很是担忧,……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熬夜后如何保养皮肤 八个方法让熬夜不伤皮肤

很多人都爱熬夜,很晚才睡觉,然后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肌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熬夜后的肌肤应该如何的去护理呢?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