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去角质

2015-09-26 00:05: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去角质是我们帮助皮肤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必要保养步骤。那么去角质的产品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去角质产品如何选择

根据肤质选择去角质产品:

衰老型肌肤

如果你属于衰老型肌肤,应该选择含有解死皮和污垢成分精华素和面霜去角质。在去除角质、清理肌肤的同时,让精华素和面霜中的有效营养成分更好地渗透,从而改善肌肤的粗糙、黯哑和细纹现象。做好对基底层的养护,新生细胞才会一层层地上推到肌肤表层,使熟龄肌肤也变娇嫩。

敏感性肌肤

敏感性肌肤最适合用面膜去角质。因为敏感肌肤非常脆弱,磨砂膏类的去角质产品容易使敏感肌肤受到伤害,而面膜是最温和的,含有去角质成分的面膜或敷面霜不仅去角质的功夫毫不逊色,而且能将营养送入肌肤深层,温和的方式能够保护敏感肌肤不受过度刺激,去角质时可以在悠闲的听音乐中度过,非常方便。

油性肌肤

对油性肌肤来说,洗面奶和化妆水是去角质的最佳选择。因为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忘记了经常清理角质,会导致老化角质堵塞毛孔、肤色暗淡。如果在清洁皮肤的同时完成去角质,肌肤则会健康得多。含有去角质成分的洁面产品能通过每天的清洁促进角质代谢,用化妆棉粘上调理角质的化妆水擦面部,能够带走表皮上的老旧细胞。

粗糙型肌肤

粗糙型肌肤的MM可以用洁肤棉去角质。洁肤棉易于贴合肌肤表面,可将其中的有效成分迅速渗入毛孔,温和去除残留的污垢和漏网角质,尤其适合T形区或耳边等不易角质去除的部位,同时还兼备保湿作用。

去角质的步骤解析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脸部肤质。如果肤质属于干性或敏感性,不特别去角质都没有关系,如果想做的话,记住选择温和的去角质产品。

第一步,彻底清洁脸部。洗脸,是美容功课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将最表层的污垢清洁掉,让需要被去除的角质“浮”上来,同时也是使角质软化的过程。

注意:根据不同季节换不同的净肤产品。早晚使用的清洁产品也应不同,在经过白天奔波后,灰尘、出油、代谢使皮肤需要一个彻底清洁,因此晚上适合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洁面产品;相对地,早晨的洁面就可以换成比较温和的产品。

第二步,选择用去角质产品。去角质产品有很多类,无论哪种产品使用时手法要轻柔,较年轻的皮肤适合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着哩。一般的速效产品不建议使用,可以试试天然植物类型的或者药妆类型的产品。

第三步,使用深层清洁的面膜,也很重要。一周2次最多了。超过了,会伤害你的皮肤,把才生成的油脂保护层和新的角质层破坏掉——角质层并不完全是“垃圾”,它也有保护你的皮肤免受外来污染的作用的——有点像隔离霜的作用吧!

第四步,去完角质要用爽肤水/收敛水/保湿水/柔肤水(不同肤质材用不同的水)—水的作用是锁住水分、收毛孔、不少水还有镇静的功效,用后使霜之类的护肤品更易吸收。

多久去一次角质

干性皮肤:干燥的肌肤新陈代谢比较缓慢,选择一个月去一次角质。

油性皮肤:肤色暗沉、发黄的油性肌肤,角质层比较厚,去角质可以频繁一些,一般一周去一次角质。

混合性肌肤:T区油腻而面颊干燥的油性肌肤,采取分区去角质。油腻部位可选择一周一次,干燥部位可选择2-3周去一次角质。

问题肌肤:有青春痘困扰,并不需要特别去角质,只需用专门的祛痘产品疏通毛孔中的角质堆积,抗菌消炎即可。

敏感性肌肤:肌肤的自身抵抗力比较差,角质层很薄,不建议去除角质。

以上就是去角质选择哪种产品比较好的介绍了,您都了解了吗?总之,选择去角质产品最关键是要针对不同的肌肤特质选用不同类型的产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是我们帮助皮肤保持正常新陈代谢的必要保养步骤。那么去角质的产品如何选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6部曲肌肤嫩滑轻松呼吸

正常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6-28天,但好似年龄增长,其皮肤的谢陈代谢速度变得缓慢。而一些变异的老化细胞堆积在表皮上无法代谢出去,最终就形成……详细>>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温和去角质的6个步骤

去角质等于伤肌肤? No! 想要去角质却不伤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下角质层是什么吧! 角质层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由15-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详细>>

敏感MM如何去角质

光滑的肌肤是每位女士所向往的,可是对于敏感肤质的人应该采用什么深层保养方法呢? 详细>>

教你如何去角质

混合型皮肤是比较难处理的一种,可以说有不同地方需要不同的处理,如果是油性较多的地方,需要一周用一次去角质就可以了,像是t字区。其他干燥的……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