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么用橄榄油护肤

2015-09-26 00:23: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橄榄油具有很好的护肤作用,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变的有弹性,能预防皱纹、收缩毛孔,那么,怎么用橄榄油护肤?

橄榄油护肤

1、有效调理干性及敏感性肌肤

将四分之一杯橄榄油放入微波炉稍加热后拿出,待温度适中后均匀涂抹在脸上。

2、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

将牛奶50毫升,加4-5滴原生橄榄油,用面粉适量调匀敷面,保留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长期使用。

3、增加皮肤的光泽

在洗完脸后,用“橄榄油+盐”反复轻轻按摩脸部,起磨砂、滋润作用。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

4、紧致又保湿

先用温水把脸上的油污洗净,以干毛巾轻轻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榄油,遍抹于脸上,经过10-15分钟后,用热毛巾敷面,最后以干毛巾轻轻擦拭即可。

5、防皱并光滑细致皮肤

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而后将原生橄榄油徐徐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一至二次。

6、收缩毛孔,美白肌肤

用一匙砂糖和原生橄榄油混合制成面膜,每周用三次。

7、美手

我们手背上只很少的皮脂腺,日常生活中又经常暴露在外,因此需要经常地补充水分与油分,否则,肌肤很容易变 得干燥。无论在夏季还是在冬季,建议你随身准备一瓶原生橄榄油,在你洗手或是感到干燥时及时滋润,以保持双手的娇嫩。每星期给双手进行一次特殊的护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双手10-15分钟,去除手部死皮,然后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5分钟。

8、护发

一般的头发护理很简单,只需在梳头前在梳子上滴上三四滴橄榄油即可,而且不会使头发油腻。另外,在洗头之后,像用护发素一样,先擦干头发,再均匀地给秀发抹上橄榄油,然后用热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便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柔顺。或者往护发素里加几滴橄榄油可以使头发得到深层护理,当在浴缸里泡着的时候把调理后的护发素平滑地梳进发丝里,然后就不用管它了,浴缸里冒出的蒸气会帮助护发素渗透的。

9、护唇

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人们常会出现嘴唇脱皮干裂,这时,只要涂上少量橄榄油,两三天后就可以让你的嘴唇重新变得光润。用法: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沾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又是粉粉动人。尤其对每天都要涂口红的人来说更需要这样来保养嘴唇。现在还有不少女士用橄榄油来取代唇彩,令嘴唇亮出天然光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护肤的效果如何

橄榄油护肤详细>>

橄榄油护肤的作用是什么 橄榄油护肤有这几个误区

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详细>>

护肤橄榄油品牌

护肤橄榄油品牌。橄榄油哪个牌子比较好……这些问题相信困扰了很多想买进口橄榄油的消费者,具体什么样的橄榄油才是比较好的呢?详细>>

妙用橄榄油润唇护肤 小心橄榄油美容4个误区

橄榄油, 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详细>>

橄榄油的护肤妙用

橄榄油是许多人家里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用油。不仅食用起来的味道绝佳同时也是护肤的好帮手。那么如何用橄榄油护肤呢?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