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精华液如何使用?精华液用法错误效果减半

2015-10-02 09:04:26      家庭医生在线

使用精华液已经成为护肤程序中必不可少的一环,但是,有些女性可能会觉得,精华液也没有传说中说的那么好,效果有是有,但也没那么明显呀。其实,这很有可能跟你的使用习惯有关系。精华液使用顺序不当,效果是会减半的。

精华液5大错误使用法

使用顺序不当

基本上美容液大多用于化妆水与乳液之间,但最近有种“导入美容液”,是要在洗脸后擦化妆水前使用。还有,有一些美容液甚至是要在保养的最后一个步骤才能涂抹。

使用的顺序不对,就会造成油份隔离美容成分无法让肌肤吸收,美容效果大打折扣,使用精华液前,一定要看清说明书,确认使用顺序。

前一保养品还未被肌肤吸收,马上涂抹精华液

前一项保养品还未被肌肤完全吸收,就急着涂抹精华液是绝对NG的。这样会造成保养品不易被肌肤吸收,使精华液无法完全发挥效果。化妆水等要在精华液前使用的保养品,一定要等一下才能涂上精华液。

沿着皱纹涂抹好几次

当脸上出现法令纹或是眼尾的小细纹,在擦保养品时很容易会擦上好几层。但是精华液正确的涂抹方法也是非常重要的。沿着皱纹用手指不断的涂抹精华液,反而会因为过度拉扯而造成皱纹越来越深。

注意:触碰皱纹或是皮肤较薄较敏感的眼尾时,要用力道较小的无名指。

T字部位等油份较多的部位涂抹过多

精华液种类各式各样,若是使用较油腻的精华液涂抹在皮脂分泌较多的T字部位上的话,容易生成痘痘或粉刺。特别是油性肌肤脸上容易出油的人,一定要注意不可在T字部位涂抹过多的精华液。

擦在已发炎的痘痘上

为了防止痘痘与粉刺的生成,肌肤的保湿便非常重要。但是,在已经发红发炎的痘痘上擦精华液可是NG的喔,特别是较油的精华液可能会使痘痘更加恶化。脸上已经发炎的地方尽量不要触碰刺激,所以涂抹精华液时最好避开发炎的部分。

精华液虽好,但并不是只要擦上就有效,正确使用让肌肤得到真正需要的保养!

精华液使用要点:

1、水性先于油性使用

2、深层滋养先于表面防护

3、想解决什么问题,就优先使用功能的精华

4、精华均是在爽肤水后

5、精华素浅尝辄止

6、对号入座,该是用于哪个部位的护理就用于哪个部位

(责任编辑:李婉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雅诗兰黛精华液价格

雅诗兰黛密集特润修护精华露详细>>

精华液挑选用法完全攻略

精华液对肌肤来说,是最浓缩的食物。所以爱美的聪明MM们都会为自己选上一支精华液。那么选用什么样的精华液会更适合自己呢?精华液到底怎么用?……详细>>

分享精华液使用手册 警惕7大误区

25岁以后,肌肤的胶原蛋白和水分逐渐流失,肌肤开始衰老,基础保养的护肤品已经无法满足肌肤的需求。这时,具有高机能高浓度的精华液恰好能起到……详细>>

dhc抗痘美白精华液

dhc抗痘 美白精华液 产品功效详细>>

精华液哪个牌子好

精华液哪个牌子好详细>>

  • 李光林

  • 李玉杰

  • 林智辉

  • 严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