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你知道雀斑产生的原因吗

2015-10-15 19:08: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生活中很多人都为自己的脸上生有雀斑而苦恼不已,但是大部分人对雀斑产生的原因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雀斑的产生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你知道雀斑产生的原因吗

雀斑一开始会发生于五到十岁左右的儿童身上,并且女性要多于男性,当然雀斑也会发生于青春期后的少女的身上,但是到了二十岁后大多数雀斑就停止发展了。

雀斑颜色的轻重,斑点数字的多少是随遗传程度,光照强度,年龄大小,地域不同,种族不同,职业与工作环境不同,甚至与心情不同睡眠是否充足有一定关系。但这些关系中,主要与雀斑的遗传基因密切相关的。

由此可见,引起雀斑的因素是很多的,如果我们稍有不注意,很容易就会患上,所以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作为家长如果不想孩子患有雀斑,就要多叮嘱一下小朋友了,让小朋友能够健康成长。

一、“雀斑”是由遗传基因引起

“雀斑遗传基因”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基底层的酪安酸酶活性增加,形成黑色素既雀斑,也叫基因斑,它成于胎儿期是与生俱来的固定体。

遗传性雀斑分显形斑和隐形斑,显形斑大约在6-12岁时开始形成,18岁左右到达高峰;

而隐形斑则大多在妊辰反映后现于面部,这个原因就是为什么有人把雀斑分为先天雀斑和后天雀斑的原因,其实怀孕后孕妇的内分泌会起很大变化,会刺激隐藏的雀斑爆发出来,而不是说其雀斑是后天长的。只要是雀斑就是由遗传基因引起。

雀斑的遗传有隔代遗传这种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说有的父母双方都没有雀斑的,而其孩子出现雀斑的原因。

虽然父母的一方或双方雀斑没有显现出来,但其一方或双方携带有的雀斑遗传基因,却传给了孩子。

二、曝晒于阳光下

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细胞活动频繁,制造出大量的麦拉宁色素;另一方面损伤皮肤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令黑色素无法顺利排出而残留在皮肤上,甚至沉积在真皮中。所以过度的日晒会加重、加深雀斑,但到了冬天雀斑又会逐渐变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原因会导致雀斑的产生

尤其针对一些年轻的女性朋友来说,雀斑长在脸上虽然不会有很疼的肉体疼痛感,但是却给我们的心理造成很大的负担。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导致雀斑的……详细>>

盘点雀斑形成的四大原因 内外调理让雀斑隐形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定不会陌生。因为,在很多MM的脸上都有同样的烦恼。很多MM虽然年纪轻轻,可是脸上已经不满了雀斑,使本来白质的肌肤上布满了……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

曝晒 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是导致雀斑恶化的凶手。在太阳照射下,雀斑的数目容易增多,颜色也会加深,故雀斑又称为“夏日斑”。所以有些患者会觉得自……详细>>

20多岁长雀斑怎么办?导致雀斑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20多岁的时候正是青春靓丽的年纪,这个年纪的男生和女生正是爱美的时候,却有很多年轻人饱受雀斑的折磨。没有人不想拥有光洁无瑕的皮肤,雀斑这……详细>>

男人雀斑的形成原因

很多人都以为雀斑都只有女性才会有,甚至男人也是这样的思想,都不会关注自己的皮肤,但是不难发现有些肌肤白皙的男人都会有雀斑,而且还会比较明……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