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女神难敌“高原红” 敏感肌肤护理是关键

2015-10-20 08:40:30      家庭医生在线

女神变村姑,全怪那抹“高原红”!女明星一向的女神气质就毁在那村姑造型上,红扑扑的脸蛋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令人忍俊不禁。可别笑,说不定你就躺枪了。换季过敏肌肤问题多,一不留神就被红血丝、脱皮瘙痒害得面红耳赤。皮肤过敏怎么办?看过女明星的“高原红”剧照,你会更坚定地与换季过敏奋战到底!

无论是佟丽娅在《智取飞虎山》中的“赵飞燕”——土妞造型也够酸爽!身材纤细的丫丫穿上这厚重的大棉袄,在冰天雪地里小脸冻得通红,可是配上这黝黑的肤色着实谈不上美感;还是金鸡影后小宋佳到了《西藏往事》里饰演藏族少女面色黝黑,配上枣红色的高原,笑起来一口大白牙格外显眼,即使是女神级别的人物,一旦遇到肌肤敏感通通得跪!那么,烦人的敏感肌该如何护理?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几个护理的关键:

保湿补水是第一步

敏感肌肤最要注重的是补水的基本保养工作,还有使用增强免疫力的护肤品,增加肌肤含水量和加强肌肤屏障功能,减少外界物质对皮肤的刺激。可以让您的肌肤随时处于最佳状态,高效阻挡外界刺激。除此以外,高纯度的白藜芦醇,起着强大的抗炎杀菌效果,可以使炎症肌肤得到最充分的镇静和舒缓作用。

使用卸妆油比卸妆水更好

敏感肌肤的不能承受外界过大的压力,卸妆油相对卸妆水对皮肤的伤害稍大一些。卸妆水温和卸妆并不意味着清洁力降低,用卸妆水的话可以减低对敏感肌肤的伤害。所以选购化妆品的时候,还是改用卸妆水吧,把刺激皮肤减到最低。

防晒避高温

防晒,夏季来临,强烈的紫外线,高热的温度,会使敏感肌肤变得更加脆弱,所以在春末夏初来临之前也千万不要忘了防晒。所以出外防晒很是关键,太阳伞,护肤水是防晒的必需品。不过敏感肌肤防晒也要注意:不要选购太高SPF的防晒品,因为SPF太高的防晒品对皮肤的伤害还是有一定的影响的。

过敏后的肌肤要经常降温镇定

红血丝、黯沉是敏感期最易出现的肌肤状态,要定时使用温水轻轻拍打令肌肤镇定。不然当遇到户外的阳光或冷热突变的环境,的小脸可能很快就变成红脸关公啦。

护肤营养要渐减

护肤品也要尽可能的选择带有舒缓功能的,这样可以辅助皮肤重建皮脂膜。过度营养在肌肤敏感时期要远离。如何是精华素这样的高营养护肤品,很容易使敏感肌肤负担过大,造成皮肤的二次损伤。

尽量选用甘草、芦荟、银杏等护肤品

甘草、银杏消炎和修护的效果很好,消炎刺激降低。这些护肤品在降低敏感刺激的同时还可以有效帮助肌肤抵御其他侵害。敏感肌肤的MM平时一定不要选购碱性的护肤品,这些对皮肤的伤害都是挺大。

加强自身的抵抗力

肌肤过敏很大原因是因为自身的抵抗能力下降,所以加强身体的抵抗力是最根本的。上班族不要经常待在家里,要经常出去锻炼身体,锻炼身体才是根本。一旦身体状态好了,敏感肌肤就可以逐渐改善。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盛夏7月敏感肌肤护理方法 保湿是关键

敏感肌肤较为严重的美眉,在夏季也容易过敏。而且原因很多,或许是夏季时雨时晴的天气,或许是过于炎热睡眠不好等都会容易导致过敏。所以敏感肌肤……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7个危险行为让你变敏感肌 如何护理敏感肌肤?

谈到肌肤敏感,有些皮肤底子好的MM会不以为然。其实敏感肤质是一种问题性肌肤,任何肤质都可能有敏感性肌肤。就如同各种肤质都有老化肤质痘痘一……详细>>

敏感肌肤后期护理原则

过敏后的肌肤压力本身已经很大,ORGNITU卸妆油最好停用,尝试用成分安全的卸妆水来卸妆。温顺卸妆并不意味着清洁力降低,改用卸妆水只是为……详细>>

敏感肌肤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秘诀?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很敏感的,特别是到了春季接触各种花粉,过敏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敏感肌肤护理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一……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