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阴冷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护肤四大细节需要注意和掌握

2015-10-24 20:21: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冬季,虽然寒冷干燥,但是,美眉们不能够忽视护肤的细节,你需要注意并且掌握护肤的细节和方法,否则肤质会逐渐衰老,总而言之,护肤工作一点都不能偷懒哦!

寒冬来袭,天气非常阴冷和干燥,很多护肤品在使用的过程中都给人非常冷飕飕的感觉了,于是,美眉们对于护肤的程序也逐渐减少,有些美眉在其他季节,护肤水、乳液、防晒霜一个都不少,可能在寒冷的冬季就只是涂抹面霜,明显省去了其他的隔离与补水的护肤工作,那么,这样如此肌肤过了一个寒冬,可想而知,肌肤会逐渐缺水干燥,恢复起来会非常困难。因此,冬季,虽然寒冷干燥,但是,美眉们不能够忽视护肤的细节,你需要注意并且掌握护肤的细节和方法,否则肤质会逐渐衰老,总而言之,护肤工作一点都不能偷懒哦!

1、护肤水要涂抹双层

有些美眉在冬季,干脆就把护肤水省了,不涂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冬季,不仅要涂抹护肤水,而且要加倍哦!冬季肌肤干燥,肌肤更需要补水保湿,美眉们可以在每天洁面之后,在面部肌肤上涂抹一层护肤水,进行轻柔地拍打,待护肤水被肌肤吸收之后,再涂抹一遍,以提高肌肤的保湿锁水功效。双唇补水是冬季美眉们护肤需要打下的好底子。

2、防晒霜一定要涂

有些美眉认为到了冬季,紫外线辐射并没有那么强烈了,因此,也就不涂抹防晒霜了,大错特错了。实际上,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不会随着季节的变化而减少,因此,如果冬季不涂抹防晒霜,肌肤一样会因辐射而滋生黑色素。涂抹防晒霜除了可以帮助肌肤抵抗紫外线的辐射之外,它还能够同时隔绝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对肌肤的伤害,如果不涂抹防晒霜,肌肤很容易被外面的污染环境所刺激到,加速肌肤的老化,因此,冬季美眉们也一定要涂抹防晒霜。

3、面霜可以涂抹厚一些

冬季,美眉们早晚都要涂抹保湿面霜,有些美眉会问了,为什么不是涂抹乳液呢?原因在于,乳液比较适合夏季使用,而冬季使用面霜,其锁水保湿的功能和效果都更强大一些。美眉们可以在睡觉之前涂抹晚霜的时候,多涂抹一些,由于一整夜我们的肌肤都在修整和新陈代谢中度过,为了肌肤可以更好的锁住水分,在夜间更好的滋养肌肤,那么,睡前就需要多为肌肤滋养一番。

4、每周至少敷面膜两到三次

到了冬季,很多美眉们觉得敷面膜非常冷,因此,也就省略了这一护肤程序,然而,冬季为肌肤敷面膜是必不可少的。冬季,天气十分干燥寒冷,肌肤也就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得十分干燥,甚至会缺水至脱皮的状态,因此,美眉们必须要为肌肤敷保湿面膜,每周至少要敷两到三次,美眉们千万不要觉得麻烦,好的肌肤就是这样滋养出来的,要知道,水水灵灵的小脸蛋儿可都是悉心呵护与保养才获得的。还在等什么,马上行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 四大细节需要注意和掌握

有些美眉在冬季,干脆就把护肤水省了,不涂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冬季,不仅要涂抹护肤水,而且要加倍哦!冬季肌肤干燥,肌肤更需要补水保湿,美……详细>>

冬季护肤的六大细节要注意

绝大部分人在洗脸前都没有先洗手的习惯,但是手部的洁净问题的确不容乐观。你的手可能刚摸过钞票,地铁上的扶手,捋过头发上的油脂……这些细菌、……详细>>

冬季护肤需要注意什么?应掌握这4个小常识

到了冬天,我们常常感到皮肤会严重缺水,而缺水的皮肤开始变得黯淡无光、还有毛孔粗大、从而使细纹也会逐渐显露出来,虽然造成皮肤问题的原因与冬……详细>>

冬季护肤从4个小细节开始

女人保养是个大学问,但是,姐妹们常常会忽视日常保养的小细节,比起护肤品的功效来说,每天做好这些小细节才能是变美丽的大学问,现在,就跟着小……详细>>

冬季护肤的六大细节要注意!

很多人习惯洗完脸就用毛巾擦脸,其实洗完脸以后用毛巾轻轻吸干水分比擦拭皮肤更好。毛巾的摩擦会导致刺激,而成年累月的摩擦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详细>>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