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纹的病因有哪些

2016-04-30 19:14:0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怀孕期间出现妊娠纹的病因有哪些呢?专家介绍说妊娠纹是出现在怀孕期间的女性,但是很多女性不清楚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介绍说当女性出现妊娠纹是人体的腹部从外到内有许多层,那么妊娠纹的出现的病因有哪些呢?

对于妊娠纹的病因有哪些?专家介绍说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产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即妊娠纹。

妊娠纹的主要原因如下:

1、肚子太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2、糖皮质激素人体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形成妊娠纹。

3、体质因素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对于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其实是可以预防发生的,关于妊娠纹出现的原因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怀孕期间的准妈妈要注意均衡营养饮食,适当的进行锻炼,不要让身体的肌肉和皮肤变得松懈,可以有效的预防妊娠纹的发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 孕期

孕期为什么出现妊娠纹 妊娠纹痒怎么办

导读:妊娠纹的产生是百分之八十的准妈妈都会有的,有的准妈妈不仅是烦恼妊娠纹的产生影响到身材美观,有的还会伴有痒状,妊娠纹痒困扰着一部分的……详细>>

孕期妊娠纹是紫色的吗

 妊娠纹对于爱美的宝妈们是最为头疼的事情,所以对于妊娠纹的消除相信是众多宝妈们最为关注的。可是,面对妊娠纹怎么消除呢?孕期妊娠纹是紫色的……详细>>

怀孕期间要禁用哪些化妆品

怀孕期间偶尔化妆是可以的,但不要选择含化学制剂、精油的产品,远离含汞产品,尽量选择有机、纯植物安全的化妆品,按照正确的方法适量使用,且化……详细>>

怀孕出现妊娠纹怎么办 淡化产后妊娠纹有妙招

怀孕对女性朋友身体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而且女性朋友在怀孕的后期,往往身体的皮肤方面也会出现一些妊娠纹的情况发生,这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如何洗头呢

孕妈妈挺着大肚子,洗头发也变得不方便了,如果孕妈妈采取淋浴的方法,弯腰会很不舒服,站太久也会很累,盆浴则容易导致细菌侵入阴道,不适合孕妈……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