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银河系发型火爆 三大护理诀窍让你发型保持活力

2015-11-02 09:01:56      家庭医生在线

棕色、红色,甚至紫色的发色都已经过时了!由英国发型师们根据银河系色彩发明的“银河系发型”已经火爆全球。

大家都英国看过银河系的图片,那里星云密布,五颜六色绚烂至极,美得不可方物,而“银河系发型”超仙的渐变色染发让你低头就就能看见宇宙。

但是这一头惊艳的银河系发型可不是那么容易打理的,不仅不容易保持,还容易褪色而失去活力。怎样才能呵护发色不凋零?下面就学学三大诀窍。

避免勤洗发

日常生活中,80%以上的秀发掉色是由于洗发时的冲水所造成,所以水称得上是染后秀发的头号大敌。一般染后发丝遇水时,毛鳞片的间隙即因吸水而扩张,加速染剂分子流失,发生褪色。因此适当地降低洗发频率可以减缓色素流失,并且温和保护受损秀发储存养份,避免过度清洁引起的枯黄干涩。

远离热伤害

抵御热伤害与紫外线直射是极容易被忽略的染后发丝护理盲区。日晒是导致色素流失的主要原因之一,秋季的阳光虽然不如夏季强烈,但是紫外线对发丝的损害依然不可小觑。无论是物理防晒方法还是使用秀发防晒产品提供保护措施都是必要的。而烫发和频繁使用吹风机造型也是染后护理的大忌,热风高温会打开头发的毛鳞片,加速染料氧化脱色;如有需求,可以在吹风烫发前使用护发产品涂抹在发尾,将损害降到最低。

选对洗护品

染发时,化学染剂会深入头发里层,破坏并改变了发丝原本的构造,使染后秀发比一般正常头发更显脆弱,对环境的伤害更缺乏抵抗力。于是选用带有护色功效的日常头发洗护产品,修复受损发质结构就显得尤为重要。染后护色产品在缩减头发毛麟片间隙遇水的扩张效果同时,有效减低染剂分子自间隙中流失的机率,令秀发免受恶劣环境的侵袭造成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 头发护理 银河系发型

烫发后怎样保持发型?

对于现在的人来说保持一个好的发型能提高个人魅力,那么你知道烫发要如何保持发型吗?详细>>

圣诞趴发型篇 4款发型不同风格让你随心选

参加圣诞趴,除了要有精致的妆容,还需要完美的发型搭配。可是怎样的发型既方便简洁,又能配合节日,最重要是能吸引大家的目光。今天,小编就教大……详细>>

冬季扎什么发型好看 俏皮马尾发型更显活力

冬天来临了,对于美眉们来说,弄什么发型是比较伤脑筋的,那么冬天适合什么发型?对应爱美的人来说,每个女生都必须掌握几款编发发型diy,一款……详细>>

春季时尚发型 百搭发型让你脱颖而出

对于美女来说,除了一个漂亮的妆容,更需要有个时尚的发型,这样的她才能够更加的美丽动人,下面跟小编一起看下哪些时尚的发型。详细>>

菱形脸留什么发型好 8款发型让你美美哒

现在发现好多人都是菱形脸,那么菱形脸适合什么发型呢?据我所知,所谓的菱形脸就是上下对称的对三角形?菱形脸的人,颧骨较高,给人一种冷漠感。……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