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堵塞怎么办 5招改善毛孔粗大重塑无暇

2015-11-05 08:53:05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毛孔很粗大,看上去整张脸跟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毛孔粗大是怎么产生的?有什么方法改善吗?

毛孔粗大的原因究竟有哪些

1、污垢阻塞毛孔。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2、皮脂分泌旺盛。皮脂分泌旺盛的毛孔就像是一个活火山口,随时随地会让油脂爆发出来;而油脂分泌少的毛孔,就像一个死火山,毛孔自然而然看起来不明显。这种毛孔粗大的情况通常伴随着粉刺与青春痘问题,常发于油性肌肤、青春期以及T字部位。

3、挤压粉刺不当。挤面疱、粉刺过度刺激引起皮脂囊若积存过多的皮脂,而毛细孔又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如果再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4、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长期使用强力性或收敛化妆水、强力药霜、消炎水,会使毛细孔阻塞更加严重,油脂排泄不出来,如杀菌再缺少适当的护理,将会越来越严重,毛细孔也会越扩大。

5、皮肤松弛老化。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1、西瓜皮敷脸

将西瓜皮切成薄薄的一片,敷在脸上20分钟后即可用清水洗净。西瓜皮具有很好的柔软、收敛毛孔的作用,且能抑制油脂分泌,同时还能滋润美白肌肤。但是西瓜皮是感光水果,因此不可以在白天使用西瓜皮敷脸。

2、柠檬水洗脸

在洗脸的水中,滴入五滴柠檬水,然后用正常的洗脸方式即可。值得注意的是,不可以将柠檬水直接涂在脸上,以免酸化脸部角质层。

3、冷热水交替洗脸

完成了洁面工作后,先用冷水洗脸,冷水最好是要带有一定的冰冻感的,然后再把冷水换成热水,按照同样的洗脸方式就可以了。冷热水洗脸的原理在于利用热涨冷缩来刺激皮肤,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从而来达到细致毛孔的目的。

4、用盐水洗脸

用清水洗脸后趁皮肤没有干透,把适量的细盐放在手心加3-5滴水,用指尖仔细将盐和水搅拌均匀,至盐半融化即可。用手指沾着盐水从额头开始自上而下的涂抹,边涂抹边划圈式的按摩,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每处按摩3-5次。当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时,用温水将脸彻底冲洗干净,然后再进行正常的护肤步骤即可。

5、柠檬蜜+冰水紧肤(每周一至两次)

洗脸后,用十滴新鲜柠檬汁,半杯蜜糖及三茶匙酵母粉混合后当面膜敷上,酵母能将坏死细胞去除,蜜糖则能润滑皮肤,而柠檬更可吸收多余的油脂,十分钟后再用冰水把面膜洗净,既能收紧毛孔,亦能促进血液循环,使肌肤回复光亮。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 3大秘密武器收缩毛孔塑无暇

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逐渐出现问题,例如毛孔粗大。那么我们怎样才能防止毛孔粗大的问题呢?陈慧琳的皮肤很好,这是大家都看得出来的事……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对抗毛孔粗大塑嫩滑肌肤

许多人脸上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这无疑对爱美的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