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妊娠斑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斑黄褐斑单纯性雀斑样痣

去除妊娠斑的好办法

2015-11-06 23:13: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去除妊娠斑的方法有哪些?怎样去除妊娠斑?

妊娠斑是产后最明显的皮肤变化,在双颊、额头、上唇等部位比较多见,多因怀孕期间女性激素的改变而产生,产后体内雌、孕激素分泌恢复平衡后会自然减轻或消失,如果产后依然如故,就需要新妈妈自我调节。

★妊娠斑的预防与护理

1。日光照射可使妊娠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根据季节不同选择SPF(防晒系数)不同的防晒。

2。日常选择适当的护肤品,选用天然成分及中药类的祛斑化妆品,可有效祛除妊娠斑,褪不掉的斑点,要请教医学专家,慢慢调理,切勿试着去漂白,那样会破坏皮肤的分子结构,形成永久性伤害。

3。运用粉底霜,粉饼对色斑进行遮盖时,选用的粉底应比肤色略深,这样才能缩小斑与皮肤的色差,起到遮盖作用,不过这仅仅是治标不治本。

4。产后新妈妈肌肤敏感,不宜做祛斑美容手术,用果蔬原料中的天然汁液进行祛斑美白护理,安全有效又方便简捷,比如:新鲜的萝卜也有祛斑增白、补水润肤的功能,可以把萝卜洗净后榨汁,早晚洗脸后,用汁液拍在脸上即可。

最简单的就是把吃剩的西瓜皮切成薄片,贴于面部有班处,最后再用瓜皮轻轻按摩即可。

妈妈还可以选择新鲜的茄子,用刀将茄子切成小片,擦面部有斑的位置,直到擦红为止。

★饮食调养

妈妈应多食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蛋白质的食物,如:西红柿、柠檬、鲜枣、芝麻、核桃、薏米、花生米、瘦肉等,维生素C可抑制代谢废物转化成有色物质,从而减少黑色素的产生。

此外,少食油腻、辛辣等食品,尤其是咖啡、可乐l浓茶、酒”吃得越爹;皮肤老化会越快,黑斑越容易扩大及变黑。同时,抽烟对保养皮肤也有害。

★淡斑养颜食谱推荐:西红柿生菜沙拉

原料:西红柿、生菜各适量,少许沙拉酱。

做法: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小块,生菜洗净切小片,两者混合后调以沙拉酱即成。

功效:这道菜肴最大限度地保留了番茄红素及维生素C,可以充分发挥祛斑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妊娠斑

导读:生完孩子身上会多了很多斑斑点点,那么怎样才能去除这些斑点呢?激光祛斑手术是妈妈们去除妊娠斑的最好方法,辣妈们不防尝试一下,让自己做……详细>>

去痘印的好办法

去痘印的好办法。有时候,我常常搞不懂为什么自身在一年当中的秋冬两季脸上总会出现青春痘。持续好几年来,一直在祛痘、祛印的问题上纠结,直到……详细>>

哪些偏方可去除妊娠斑

导读:孕妇怀孕4个月以后,脸上开始出现茶褐色斑,鼻梁、脸颊都有,像蝴蝶形,有人说这叫“妊娠斑或黄褐斑”。详细>>

防治老年斑的好办法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许多医学者也越来越关注老年的疾病,其中老年斑也不例外。老年斑的病发原因很多,也有不同的种类,但是……详细>>

妊娠斑祛除方法

怀孕几乎是每个女生都要经历的事情。 怀孕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当然在怀孕期间,随着内分泌的变化,约有70%的准妈妈脸上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黄褐色……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