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祛斑面膜

2015-11-07 10:02:0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1、购买面膜

市场上用于祛斑的面膜有很多,但是针对产后妈妈的面膜,最好是中药成分的面膜对妈妈身体不会带来副作用。具体妈妈希望选购哪种面膜来进行祛斑,可以到专卖店进行询问和购买。

2、中药面膜

(1)白芷+薏仁+绿豆

把白芷、薏仁和绿豆分别研碎成粉,再加适量矿泉水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成糊状,洗完脸后,先用热毛巾敷一会儿脸,再将调好的面膜均匀的涂抹到脸上,半个时辰后用温水洗净,2-3天一次,可有效滋养美白肌肤,使肌肤白皙靓丽。

(2)白附子+杏仁+当归

将以上材料研磨成粉末,再分别取适量混合在一起,加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成泥状,晚间洁面后,先用热毛巾敷面2-3分钟,把手洗干净,然后用手指将其敷在脸上,待其自然风干后,再用温水洗净,做基础的肌肤保养,2-3天一次。此方对色斑以及黑色素有强烈的抑制作用,可保护肌肤免受色斑侵害。

3、自制面膜

(1)银耳祛斑面膜

成分:银耳、黄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制作:将以上共研成细末,并配面粉5克,用水调和。

用法:将其涂面,每次30分钟。

功效:滋养肌肤,茯苓能祛斑,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皮肤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2)绿豆祛斑面膜

成分:绿豆粉、白芷、珍珠粉、甘草、蜂蜜、牛奶、蛋白。

制作:将中药材磨成粉,混合绿豆粉、蜂蜜、牛奶和蛋白。

用法:30分钟然后洗去,一周1—2次。

用法:消炎止痘,美白肌肤。

(3)花粉面膜

材料:花粉5克、鸡蛋清1个、柠檬汁20毫升、鲜奶20毫升

做法:在超市货药铺购买菊花、松花、粟米花、稞麦花的花粉,然后将这些花粉各取一小匙,大约5克左右,放到调制面膜的容器中。如果是干性皮肤的MM。就加入家用鸡蛋清混合调制,如果是油性皮肤的MM,那就加入柠檬汁混合搅拌,其他皮肤的MM,就用牛奶混合调匀即可。然后将调好的面膜涂敷在脸上,20-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这款面膜有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可以去除色斑、黄褐斑和老年斑。既能祛斑又能营养皮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面膜的制作与祛斑技巧

导读:对于斑点很多人一定是很苦恼的,祛斑应该用什么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都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对……详细>>

祛斑面膜介绍

市场上用于祛斑的面膜有很多,但是针对产后妈妈的面膜,最好是中药成分的面膜对妈妈身体不会带来副作用。具体妈妈希望选购哪种面膜来进行祛斑,可……详细>>

牛奶面膜祛斑

制作:将2汤匙的燕麦与半杯牛奶调和置于小火上煮,然后等它还是温热的时候涂抹在脸上,就大功告成。详细>>

祛斑面膜有用吗 推荐4款自制祛斑面膜

脸上是非常娇嫩的,女生们常常一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最令人不爽的应该是色斑了,这些色斑通常是越来越多,越长越大。为了各……详细>>

自制白芷祛斑面膜

外面的面膜不放心、又很贵,功效还不靠谱?莫慌,自制白芷面膜,安全、实惠,美容功效你说了算。什么?你不相信?不信你瞧。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