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预防黄褐斑有哪些方法呢

2015-11-08 13:41: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提起黄褐斑,是很多女性朋友们都非常苦恼的,它主要发生在女性的面部,很是影响美观,你想爱美的女性,都会想尽办法来祛除黄褐斑,当然市面上也有很多种去除黄褐斑的产品以及方法,那么对于预防黄褐斑,又有哪些方法呢?

1、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减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桃仁牛奶芝麻糊,核桃仁30克、牛奶300毫升、豆浆200毫升、黑芝麻20克。先将核桃仁、黑芝麻放小磨中磨碎,与牛奶、豆浆调匀,放入锅中煮沸,再加白糖适量,每日早晚各吃1小碗。

2、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渐渐增多,很容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猪肾薏苡仁粥,猪肾1对,洗净、切碎,与去皮切碎的山药100克,粳米200克,薏苡仁50克加水适量,用小火煮成粥,加调料调味分顿吃,具有补肾益肤功效。

3、黄豆

大豆中所含有非常丰富的的维E可以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大豆甜汤黄豆、绿豆、赤豆各100克洗净浸泡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做成饮服。每日3次对消除黄褐斑很有功效。

为什么怀孕之后会长出黄褐斑?

1。女性怀孕后,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变化,皮肤也不例外。可能会在脸颊、乳头、乳晕、肚脐周围、下腹部正中线、外阴等处,出现色素沉着,面部常见呈蝶形分布的褐色斑。

2。目前认为这可能与妊娠后体内黑色细胞刺激素增多有关。也许是因为妊娠后,体内雌性激素、孕激素水平升高,刺激了黑色素细胞的结果。此外也与个人的体质有关,并非每个怀孕妇女均出现。

3。倘若怀孕后脸上出现了这种黄褐斑不要太在意,一般在产后会渐渐自然消退。假如注意减少强烈的阳光照射,保证充分的睡眠,多食含很多的优质蛋白质,维B1,维C的食品,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色素加深。千万不要随便使用祛斑类的药物及化妆品。

4。换一种角度来说女性怀孕后在男人眼中是最美的,女性大可不必太在意脸上的斑点变化。

女性发生黄褐斑,主要是因为体内黑色素细胞的增长,特别是怀孕后的女性,由于体内的一些激素增长,自己的黑色素细胞,你又会很容易滋生黄褐斑,这个时候的女性一定要保持一种良好的心理,因为情绪会影响到黄褐斑的轻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呢

女性若是出现了黄褐斑,会影响到自己的思想,还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影响到患者的情绪,大家应该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避免对心理造成危害,黄褐斑跟……详细>>

预防黄褐斑的方法有哪些

女性若是出现了黄褐斑,会影响到自己的思想,还会带来很大的压力,影响到患者的情绪,大家应该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避免对心理造成危害,黄褐斑跟……详细>>

黄褐斑的预防方法都有哪些

夏天快到了,太阳光也越来越强烈了,所以很多人的脸上就开始出现了各种色斑,其中比较多见的就是黄褐斑,黄褐斑的出现对患者的外观影响非常的大,……详细>>

脸上有黄褐斑怎么办?黄褐斑的消除方法有哪些?

没有做好防晒措施、长时间面对电脑、经常化浓妆等会导致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黄褐斑一般发生在脸部而且对称分布。刚开始斑点的颜色比较……详细>>

黄褐斑预防

医学上认为,黄褐斑是由于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