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怀孕期间准妈妈可以用护肤品吗

2015-11-15 10:49:1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是对那些平时懒得打扮自己,为自己皮肤保养、化妆的女人们说的。怀孕之后也要爱美,那么孕妇可以用护肤品吗?

宝宝健康没影响,又能保持美丽的护肤品有哪些?该怎么选择?这是让孕妈们很纠结的问题。怀孕期间各种皮肤问题让孕妈妈很难过,平常用习惯的化妆品又影响宝宝健康,换一个新的牌子要是导致自己皮肤更糟糕呢?其实,国外相关科学研究表明:

怀孕期间,准妈妈更应该注意自身形象的修养,这跟胎教一样对宝宝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哦。科学家研究发现,宝宝性格特征大多是在胚胎发育时期形成的,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心情开朗,那么宝宝出生后在婴儿期间更好照顾,不爱哭闹;同样的,在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也保持完美形象,那宝宝从小也知道爱漂亮哦。所以准妈妈们可别一味的只关注胎教,然后把自己搞得跟黄脸婆一样,要注意保养哦,这也是对宝宝好的行为。

女性怀孕后因为体内荷尔蒙的改变导致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分泌更多油脂、色素沉着是常见的。这期间准妈妈如果不注重保养肌肤,很快就影响自身形象美观,还有一些潜在的危害。因为男人的天性也是爱美,所以怀孕期间橱出轨的男人不少,这期间对夫妻感情是很有考验难度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爱美并不是只为了自己,而是为了家庭为了不伤害到宝宝。那么,怀孕期间该用什么样的护肤品呢?

在西方国家一级国内一线发达城市,孕妇使用护肤品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也是一种潮流,看那些当红女明星就知道了。因此,爱美的准妈妈们想要了解什么样的护肤品能兼顾美丽与安全,那当然是孕妇专用的护肤品咯,这是毫无疑问的。

普通护肤品只是针对健康的成年人体质和敏感肌肤设计的,这类护肤品当中有危害胎儿健康的化学添加剂,所以不宜使用。那么婴儿护肤品给孕妇使用呢?婴儿护肤品成分很单一,孕妇的皮肤比不上娇嫩的婴儿皮肤,所以解决不了问题。现在有孕妇护肤品,可以扬长避短,既保证准妈妈皮肤能摄取养分,还保证胎儿安全,让孕妈妈依然光彩照人!

所以,怀孕期间准妈妈如果有色斑、眼袋浮肿、脸色暗沉、妊娠纹等皮肤问题,就一定要选择信得过的孕妇护肤品进行护理,保证皮肤亲润有光泽。一般孕妇护肤品成分都以大米、大豆等食品级安全原料为主,准妈妈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准妈妈可以用护肤品吗

导读:“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是对那些平时懒得打扮自己,为自己皮肤保养、化妆的女人们说的。怀孕之后也要爱美,那么孕妇可以用护肤……详细>>

怀孕期间应用什么护肤品好

导读:通常护肤的步骤是先用洗面奶、然后化妆水、最后是精华素或者面霜。孕期护肤也是一样的步骤。但是护肤品的选择却大不同于怀孕之前。那么怀孕……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护肤的注意事项

网上说孕妇怀孕的时候使用了护肤品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为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许多化学物质,这让很多靠脸吃饭的……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用精油吗?

精油的分子极微小,很容易经皮肤渗透入体内,所以孕妇及授乳期间并不适合做精油的按摩,以免因精油而影响到胎儿,即使是孕妇可用的精油,最好也只……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用精油吗

精油的分子极微小,很容易经皮肤渗透入体内,所以孕妇及授乳期间并不适合做精油的按摩,以免因精油而影响到胎儿,即使是孕妇可用的精油,最好也只……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