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2015-11-15 23:52:3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期间孕妇都是受保护的对象,无论是饮食还是运动等等,都要特别注意,爱美的孕妈妈皮肤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不过孕妇毕竟是特殊的群体,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一定要心里有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用

1、凡含有精油、高纯度植物提取物(如果你搞不懂成分,就把号称植物系的品牌给暂时停用)或雌性激素的产品要停止使用,这些是很刺激的,可能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

2、SPA香薰护理:怀孕1-3个月的孕妇绝不适合,就算怀孕3个月后要使用香薰油也应小心选择,如果你没有很高的香薰知识,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最好不要碰不要闻。

3、美容仪:护理的体系以清洁和滋润为主,电流的美容仪之类不能用(例如离子导入之类的),因为即使电流很小也会流遍全身,可能对胎儿造成影响。另外,电磁辐射也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影响。

4、A酸产品:怀孕期间,含A酸护肤品也应禁止。因为含A酸的护肤品有致畸作用,尤其是异维A酸,服用该药的患者怀孕后,有1/3出现自然流产,1/3需要引产,另1/3中有20%的胎儿出现严重先天畸形。A酸一般用于抗衰老、去角质等女性护肤品中,因此,孕妈要慎用。

5、彩妆:彩妆类产品中,除了口红、唇彩禁止使用,其他彩妆都可以用。

6、祛皱产品:针对妊娠纹的霜或按摩油产品,请在怀孕3个月后再开始使用。

7、保健按摩:不能做足底穴位按摩、不能蒸桑拿。

冬季孕妇如何护肤

1、干性皮肤的孕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为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需使用能给皮肤增加水分的护肤品,涂抹在干燥区内并轻轻地加以按摩,而强生婴儿润肤膏或润肤露品质纯正温和,其特殊滋润配方,能有效防止皮肤干燥,并能保持酸碱度平衡,更适合此时使用。

3、沐浴时不应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

4、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增加镁、钙等矿物质的摄取,如肉类、鱼、蛋,还要增加必要的脂肪酸和维生素,如绿色蔬菜、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在你每天的饮食中,要减少含兴奋剂如咖啡、酒、茶的摄取,多喝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到底能不能用护肤品?

刚刚怀上小宝宝的准妈妈往往都心情非常激动,想到立马就有一个新生命将要诞生了也觉得非常幸福,但是问题又来了,那些爱美的准妈妈们就开始苦恼了……详细>>

注意:含这些成分的护肤品孕妇不能用

在怀孕和哺乳期间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项,比如饮食和生活环境等,但是很少有人注意到护肤品的问题。虽然很多护肤品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内都可以安全使用……详细>>

备孕期间能用护肤品吗

女性们都希望有一个吹弹可破的娇嫩肌肤,所以对皮肤的保养是格外重要的,可以延缓肌肤的老化。不过一些正在备孕的女性们对用护肤品这件事情还是有……详细>>

备孕的期间能用护肤品吗

 女性们都希望有一个吹弹可破的娇嫩肌肤,所以对皮肤的保养是格外重要的,可以延缓肌肤的老化。不过一些正在备孕的女性们对用护肤品这件事情还是……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期间护肤的注意事项

网上说孕妇怀孕的时候使用了护肤品会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不良影响,甚至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因为很多护肤品里含有许多化学物质,这让很多靠脸吃饭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