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6招让你水润过秋冬

2015-11-21 08:34: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干燥,要随时做好补水工作,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群。那么,干性皮肤要如何护理呢?一起来学学吧。

皮肤干燥怎么办?

1、补充水分

要有充足的饮水,并多吃水果,并适当的用保湿护肤剂,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2、选择适合的洁面乳

选择亲水性高,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者对皮肤刺激小含有甘油的香皂。

3、温和清洁皮肤

每次洗脸的时候,要轻柔一点。并且可以在洗脸水中加入两三滴保湿精油,这样我们洗脸的时候就可以起到补水的功效了。

4、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化妆水,如果肌肤过于干燥,每日可使用2-3次。

5、早晚护肤

早晨用冷霜或者乳液滋润皮肤,晚上用修复乳液、营养性化妆水保养

6、使用深层补水面膜

每次20-30分钟。

干性皮肤的如何护理?

一、清洁工作

一定要选用含有温和表面活性剂(浓缩蛋白质脂肪酸、胡藻碱、植物精油)成分的柔和、抗敏感洁面产品洗脸,因其脂质和保湿因子的含量较高。而一般的肥皂或洁面品会使皮肤干燥,过早出现皱纹。

如果皮肤特别干燥,可以只在晚上用温水配合卸妆乳液和柔和抗敏感洗面奶洗脸,早上不用任何洁面品只用温水洗即可。

二、日常保养工作

1、白天

特别注重皮肤表面水脂质膜的修复和加强,选择成分足、质量好、添加保湿成分、防护性强的日霜是非常重要的。抹润肤产品时,要让其慢慢地渗入皮肤,用中指轻轻画圈按摩,注意不要使劲揉搓皮肤。

2、晚上

眼部是夜间保养时的重点,选择眼部保养品时,尽量以滋润补水为主。面部使用含有滋润、营养成分的晚霜。

三、特别护理

1、清晨起床一杯水

早晨起床后,务必先喝一杯水,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液粘稠如果十分疲劳时,可泡热水澡,补充能量,但时间不宜过长

2、额外的按摩护理

发现肤色暗淡无光时,立即使用按摩霜进行按摩护理之后可以欣喜地感到肌肤恢复了应有的透明感,对湿润的肌肤进行化妆修饰,效果自然明显你也可以用口者喱状的保湿霜,以按摩的方式涂抹在肌肤上,或者用化妆水按摩皮肤,再用卸妆棉擦净,肌肤也会立即呈现晶莹剔透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补水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七招让你的皮肤永保水嫩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美眉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日常生……详细>>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详细>>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 五招让你脸部变得水当当

脸部皮肤干燥怎么办?脸部时常干燥,第一原因肯定是因为缺水,皮肤一旦缺水,不单只是干燥那么简单,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究竟该怎么解……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

怀孕后,孕妇都会停止使用护肤品,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那么,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