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去除雀斑 3招打造无暇美肌

2015-11-29 08:35: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雀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顽疾,夺走了很多妙龄少女的美丽梦想。那么雀斑真的无药可治吗?哪一种祛斑方法更对症呢?

雀斑的病因

雀斑系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日晒、X线、紫外线的照射可促发本病并使其加重。雀斑部位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黑素细胞数目虽不增加,但较正常皮肤的黑素细胞更活跃。

(一)雀斑一般护理

1。调整生活习惯

戒掉不良习惯,如抽烟、喝酒、熬夜等。注意休息和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不足易导致皮肤灰黑。

2。避免刺激性食物

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肤老化、雀斑加重。尤其咖啡、可乐、浓茶、香烟、酒等。多食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新鲜水果和蔬菜。

3。忌食光敏性药物及食物

如:补骨脂素、甲氧沙林;芹菜、香菜等。

4。防止各种电离辐射

包括各种玻壳显示屏、各种荧光灯、X线机,紫外线照射仪等。这些不良刺激均可产生类似强日光照射的后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损伤还要大,其结果是导致色斑加重。

5。保持心情舒畅、愉快

避免忧思、抑郁的精神状态。

(二)药物治疗雀斑

药物主要是通过干扰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减轻皮肤色素沉着或防止紫外线作用于皮肤等方式来达到治疗雀斑效果。

(三)外科治疗雀斑

1。化学剥脱术治疗雀斑

化学剥脱应用高浓度化学药物溶液,如石炭酸或三氯碳酸促使皮肤老化角质层脱落、加速角质细胞及少部分上皮表皮细胞的更新速度,淡化雀斑黑素从而达到治疗雀斑的效果。

2。液氮喷雾治疗雀斑

液氮喷雾疗法属于冷冻疗法,雀斑皮损部位若处于-20°,达到一定时间,即可导致坏死,冷冻后经历变白、结痂、脱落和恢复颜色的过程。

3。皮肤磨削术治疗雀斑

技术原理:皮肤磨削术治疗雀斑是利用高速转动的砂轮将雀斑磨去。对雀斑处的表皮和真皮浅层进行可控制的机械性磨削,将皮损磨去,当创面愈合时,可使皮肤表面的组织变化,迅速形成新的表皮。

(四)物理治疗雀斑

1。激光治疗雀斑

激光是目前治疗雀斑最常用的方法,治疗效果理想。激光可有效穿透皮肤表层,达到真皮层病损部位色素团,此时激光能量在极短时间内释放出来,黑色素颗粒在极短时间内选择性吸收激光而发生光热效应,使黑色素颗粒爆破崩解,随着人体吞噬细胞的清除代谢,从而使雀斑得到治愈。

2。光子治疗雀斑

光子是治疗雀斑的光学新技术。当光子所释放的一个波段的光能量到达黑色素细胞时,黑色素细胞吸收光能继而转变成热能,后者将黑色素细胞温度升高,当升到足够高时,这些细胞就被破坏,引起病变崩解,而对周围组织几乎没有非特异损伤。光子治疗雀斑也能取得满意疗效。

3。电离子治疗雀斑

电离子治疗仪是近十多年来国内应用于皮肤美容的新仪器,它是利用等离子体火焰,使触头与组织间温度瞬间达到3000℃左右,迅速将组织气化,使雀斑等病变消除,且对周围组织损伤小。

4。微晶治疗雀斑

微晶治疗是采用物理换肤原理,以现代电子调节控制,配以喷砂技术喷出的极细小的氧化铝微晶,利用微晶的多棱性,棱角的锋利性,借压缩空气的弹性,构成一个封闭的使用、回收、再收系统,从而达到雀斑皮肤磨削的目的。微晶治疗技术不需麻醉,并发症少,只是效果欠佳。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 祛除

去除雀斑十妙招 打造无暇光滑肌

除了帅哥之外,还有一样东西让女人最疯狂的,不同的是,对于帅哥,女人趋之若鹜;对于这种东西,女人除之后快。往往在你的无意之间,雀斑这个不速……详细>>

女人脸上的雀斑如何去除

女人一旦长了雀斑,尤其是长在了脸上的话,那么,整个人看上去瑕疵就会比较明显,所以说脸上长了雀斑的女人外表方面比较容易吃亏哦,淡化雀斑就不……详细>>

达人教你如何去雀斑 7招打造白净脸蛋

每一个MM都希望拥有白净光洁的脸蛋,如果脸上一粒粒像芝麻散落的小雀斑,相信MM们都不愿意看到。虽然是很小,可是密密麻麻凑在一起,足以影响……详细>>

如何去除脸上的雀斑

除了皱纹、肌肤暗黄以外,雀斑也是影响美丽的一大因素,特别是广大的女性朋友而言,脸上有雀斑,多么影响心情和自信呢?去除雀斑成为很多爱美人士……详细>>

祛除雀斑有妙招 祛斑5招轻松恢复无暇肌肤

大大小小的雀斑长在脸上,可是最让MM们烦恼的事情,不仅遮挡了你美丽的容貌,还让你的肌肤变得黯哑,失去光泽。那么有什么日常小窍门可以去除脸……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