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小腿会长妊娠纹吗

2015-11-29 20:26:5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朋友在怀孕后,往往身体的变化会出现妊娠纹的现象,这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常见的现象,但妊娠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造成的精神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要及时采取方法解决,那么小腿会长妊娠纹吗

小腿会长妊娠纹吗

有的孕妇小腿会长妊娠纹的,腿部会长妊娠纹的女性大多是比较懒,不爱运动的女性,这样的女性肌肤弹性很差,所以在怀孕之后才会出现腿部妊娠纹。而要想知道腿上长妊娠纹怎么办,首先就要让腿部的韧性增加一些,而慢跑是做好的选择。

慢跑是有氧呼吸运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同时打开身体的韧带,使自己的柔韧性更强,而且慢跑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肌肤显得更加年轻。

不少宝妈都是挑食的,尤其是在怀孕之后胃口会变得特别娇气,有时候想吃的和不想吃的,会偏得非常严重,这也导致很多宝妈在怀孕期间营养不均衡,而这种不均衡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身体,腿部妊娠纹就是其中一种。

为了淡化去掉腿部妊娠纹,自然要均衡营养,多吃西红柿、黄豆以及猕猴桃。其中猕猴桃是水果金矿,内含丰富的营养物质,能为宝妈补充食物纤维、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帮助宝妈抑制体内黑色素的形成和加深,让肌肤逐渐还原为原来的颜色,对去掉妊娠纹有很大的帮助。

妊娠纹是如何形成的

妊娠纹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加之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妊娠纹是萎缩纹的一种。萎缩纹是人体在怀孕、健身、体重骤增过程当中产生的皮肤纤维断裂现象,呈红色、白色或紫色条纹。它还包括肥胖纹、运动裂纹。运动幅度较大的身体部位,除腹部外,还有股内外侧、膝盖、臀部、腰骶等部位。

人体的腹壁组织从外到内分别为皮肤、皮肤弹性纤维、皮下脂肪层、肌纤维群与肌腱组成的腹直肌、腹膜前脂肪层和腹膜。正常情况下,皮肤弹性纤维与腹直肌保持一定的弹力,并在一定限度内自由伸缩。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妊娠6个月后更加明显,这时皮肤弹性纤维逐渐出现断裂,腹部皮肤表面慢慢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生产后,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的妊娠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会长妊娠纹吗

在日常的生活中,女性朋友对于妊娠纹是很紧张的,对于一些还为生育过的女性朋友来说,对于妊娠纹甚至会产生一些恐惧感,这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受孕……详细>>

妊娠纹会长在腋下吗

妊娠纹主要是对于怀孕五六个月后的孕妇,由于腹部迅速隆起破坏了皮肤弹性支撑组织,从而出现长度宽度各不一样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细纹。这对于爱美的……详细>>

妊娠纹会长在腰部吗

妊娠纹会长在腰部吗,肚子,后腰部,大腿等部位都是经常长妊娠纹的。早期形成的纹是淡粉红色且平平的,逐渐成熟后,会变长、变宽或呈紫红……详细>>

胳膊会长妊娠纹的吗

对于妊娠纹,有的孕妇会长,而且长得还非常多,有的孕妇的妊娠纹却很细很浅,还有的孕妇不长妊娠纹。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少孕妇为了预防妊娠纹,……详细>>

孕妇都会长妊娠纹吗

 都说孕妇在孕期是最美丽的,但有的孕妇身体会有不同的奇异变化,有的孕妇脸上会长斑、有的孕妇皮肤会变得红润、有的孕妇肚子上会长妊娠纹,其中……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