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肚皮上长妊娠纹知识介绍

2015-11-30 23:53:4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妊娠纹形成主要是由于妊娠纹激素的变化,腹部膨隆使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损伤或断裂,腹部皮肤变薄变细,出现一些宽窄不同、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

肚子上长妊辰纹这个时候一定不要过多的紧张,过多紧张是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在皮肤出现瘙痒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用手来按摩腹部,这样就可以有所缓解,但是不能直接用手去抓挠以免引起局部的感染。

肚子上之所以长出妊辰纹是和出现水分失调有很大的关系。而且皮肤受到了撕扯大力度之后也会出现反弹比较困难这样都是造成妊辰纹出现的症状。孕妇每天都可以进行泡澡这样有效地帮助体内增加水分。

怀孕在后期的时候孕妇是比较辛苦的这个时候如果肚子特别的大,可以适当的先不做户外运动尽量多卧床休养等的马上孩子的时候再进行大量的活动,这样可以大大的帮助生产时候。

肚皮如果爬满了妊娠纹是非常难看的,因此为了避免妊娠纹,在平时要注意保养,可以减少出现妊娠纹的几率,怀孕的时候体重不要过重,注意多喝水,防止便秘,可使用托腹带,避免腹部重力过大对皮肤的拉伸,每次洗澡之后,对腹部进行轻柔按摩,能有效预防和减少妊娠纹的产生。

妊娠纹怎么消除

1、多吃些胶原蛋白胶原纤维丰富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比如鳅鱼、鱼类。

2、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3、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4、维生素E对于皮肤有抗衰老作用,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卷心菜、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维生素A、B2也是皮肤光滑细润不可缺少的物质。

5、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有鳞屑,食物有动物肝脏、 鱼肝油、牛奶、奶油、禽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角乳白、口唇皮肤开裂、脱屑及色素沉着,食物有,肝、肾、心、蛋、奶。

6、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

妊娠纹的产生对于很多皮肤丰富的胶原蛋白会破坏,不能保持皮肤的一些弹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糖分的摄入每天早晨那喝两杯脱脂牛奶吃一些丰富的纤维的蔬菜,同食的维生素e对于皮肤衰老有最强壮的作用,正确的喝水习惯也会使皮肤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皮上长妊娠纹怎么办

怀孕的变化对孕妈妈来说是很大的,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怀孕妈妈因腹中胎儿生长发育的需求,肚皮会迅速增大拉伸,肚皮上、大腿、臀部都会长出妊娠纹……详细>>

肚皮妊娠纹能消失吗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的膨胀情况,在分娩后肚皮会有妊辰纹的发生,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要采取一些方法进行处理,这样可以使身体的皮肤得……详细>>

肚皮痒是要长妊娠纹吗

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肚子越来越大,这是因为胎儿在母体内生长的结果,同时,伴随着会出现妊娠纹,这也是很正常的,那么,肚皮痒是要长妊娠纹吗?……详细>>

孕妇肚皮妊娠纹怎么消除

 身上有疤纹或者是斑点,爱美的女性都会想尽办法去缓解,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魅力十足的美丽的妈妈和妻子,对皮肤的护理和保养是女性的一个爱美天……详细>>

孕妇肚皮妊娠纹怎么消除呢

身上有疤纹或者是斑点,爱美的女性都会想尽办法去缓解,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魅力十足的美丽的妈妈和妻子,对皮肤的护理和保养是女性的一个爱美天性……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