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怀孕多久有妊娠纹

2015-12-07 23:59:0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怀孕多久有妊娠纹?准妈妈们从怀孕开始,身体就会陆续发生很多变化,最明显的就肚子渐渐变大,有些会脸部皮肤开始长斑点,肩膀变宽,胯部变大,乳房胀大,乳晕也会扩大,脚变大,肚子开始长出妊娠纹,那怀孕多久有妊娠纹呢?

怀孕多久有妊娠纹

这个和个人的胖瘦和皮肤情况关系很大。大多数人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皮内弹力减弱、脆性增加,皮下毛细血管及静脉壁变薄、扩张。妊娠5个月后,子宫日益增大,乳房由于乳腺组织的发育及脂肪组织的沉积也渐长大,导致乳房、腹部及大腿上部皮肤伸展变薄,弹力纤维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而形成妊娠纹。妊娠纹一般在孕中期的时候出现。因为从怀孕3个月开始,随着胎儿的增长,孕妇的肌肤就会慢慢地被拉伸。怀孕6个月后,尤其是怀孕6~9月的时候,胎儿的增长 加速,妊娠纹也慢慢出现了。最容易出现妊娠纹的时间是在产前一个月。这可能是因为最后这一个月里胎儿的体重会增加1公斤左右,肚子会急速增大而产生妊娠纹。短时间内体重突然增加,在怀孕中期也会出现,但大多数是在接近预产期的时候。即使前一天还没有看到,也许第二天 就看到了,甚至有的可能到分娩当天的早晨才出现。所以不要因为“到现在还没有出现”就放松警惕,一定要注意把预防工作坚持到最后。但并不是每一位孕妇都会 有妊娠纹,而纹路的深浅或分布范围,具体出现的时间,也会因个人的体质、遗传性、体重增加的程度等,而有所不同。

怎样预防妊娠纹

妊娠纹的产生既有自身的体质原因及自身产前保养的原因,也有遗传原因。专家建议,避免妊娠纹要从平时的保养开始,注意孕前和孕后的保健工作。虽有70%~90%的孕妇会产生妊娠纹,但如果加强产前保养,则可以大大减少妊娠纹产生的几率,至少可以把妊娠纹的影响程度减到最小。

既然妊娠纹防不胜防,那么孕妇怎样预防妊娠纹呢?

一、使用专业产品。目前市售的预防妊娠纹的专业产品多经过了相关机构的检测,质量有保证,孕期使用也安全。

二、使用按摩油。使用优质橄榄油按摩皮肤也是一些孕妇青睐的方法。具体做法是取适量橄榄油在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上,从肚脐开始,以顺时针方向轻轻打圈按 摩,然后慢慢扩大范围,直到均匀涂满整个腹部。按摩臀部时,取适量橄榄油在手掌上,从上往下按摩,力度适中,按摩直到橄榄油全部被吸收。按摩大腿时,还是 取适量橄榄油从膝盖往上按摩,将橄榄油均匀涂抹整个大腿。

三、严格控制饮食。许多孕妇为了孩子,放开了肚皮大吃大喝。专家指出这么做不仅会超重,导致产出巨大儿,而且会让腹部更大,带给皮肤沉重的负担。因此需要严格控制饮食,一方面保证营养摄入,一方面减轻腹部压力。可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蹄、肉皮,帮助增加皮肤弹性。

四、保持适量运动。相当多的孕妇在妊娠期多半待在家中休息,连家务都不做。专家建议孕妇每天需要保持适量的运动,散步、做少量家务,不仅可消耗多余的脂肪,还能预防头盆不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多久会长妊娠纹

 妊娠纹通常是爱美妈妈都比较忌讳的话题,因为妊娠纹影响了美观。很多孕妈妈都提前做好的工作,买了一些消除和淡化妊娠纹的产品来涂抹,那怀孕多……详细>>

怀孕多久会出现妊娠纹

怀孕后由于胎儿长大,子宫增大,孕妈肚子也跟着膨胀变大,皮肤下面的弹力纤维这层组织断裂了,薄薄的皮肤可以透出下面的血管,出现一条条淡红色或……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有妊娠纹

导读:怀孕几个月后会有妊娠纹?详细>>

妊娠纹多久能淡化

女性朋友的妊娠纹对身体皮肤的影响是很大的,由于一些女性朋友在生育后,身体中的妊娠纹的情况是很严重的,这对于夏季的穿着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要……详细>>

怀孕35周肚子有妊娠纹怎么办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在怀孕的期间皮肤中出现了妊娠纹的情况,这对女性朋友的精神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往往对于妊娠纹的感觉是很痛苦的,也会……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