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孕妇脸上过敏擦什么好

2015-12-08 22:11:1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育的过程中,孕妈妈的身心都会有所变化,由于体内宝宝的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皮肤会很容易痕痒,这可能是孕妇急性过敏引起的,但是孕妇又不能随便用药,那么,孕妇脸上过敏擦什么好

孕妇脸上过敏擦什么好

孕妇皮肤过敏痕痒难受,有过敏体质的孕妇,自怀孕的第4个月起,就必须注意。要杜绝生活环境的过敏原。如保持干净,避免接触尘,注意室内湿度,注意霉菌会引起过敏,尤其夏天,霉菌的孢子会随空气漂浮,所以要注意空气清洁,可使用空气清新机。避免养猫、狗等宠物,外出时要注意花粉可能引起过敏,冷天外出尽可能戴口罩,除了以上几点,孕妇还应调节饮食。但有时孕妇除了身体外脸上也会过敏,那么,孕妇脸上过敏擦什么好?

孕妇皮肤过敏不能随便服药,以免影响胎儿。妊娠期孕妇的皮肤骚痒不妨用绿豆煮成汤,煮到绿豆壳稍稍开裂即可熄火,不加任何糖,只喝汤。因为绿豆偏寒,在孕期后期喝一些,除了可以降火气,还有减缓过敏的功效。如果是在秋冬季节则应该少喝一些。

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皮肤骚痒,还可以使用乳液,早晚各一次涂抹于患部。另外,医生建议,孕妇洗澡时也不要使用太烫的热水。医生的治疗外,你要注意不要吃易过敏性食物,不要接触化学品等易过敏性物质。普通过敏应不会影响怀孕。

孕妇皮肤过敏要注意什么

1、皮肤过敏者衣服穿著以宽松为主,腰带勿过紧,以免皮肤受压迫。

2、避免穿毛料衣物及使用毛毯,因为会刺激皮肤,且毛絮及地毯中的灰尘会引起哮喘发作,所以衣物应该改用棉质为佳。

3、皮肤痒的时候记住不要抓,因为抓伤的部位伤害很大,将来该部位再犯过敏的几率很高,且抓伤后痒的范围更扩大,会形成恶性循环。

4、皮肤过敏的孕妇最好在还没出现过敏症状就找医师开止痒药膏,一开始痒就擦,如此便能在最短时间获得控制。

5、要避免孕妇皮肤过敏症状的恶化,孕妇从怀孕4个月开始就注意,减少肚皮上清洁用品的用量,并且在沐浴之后,在腰、腹处涂上一些乳液,同时避免穿着闷热不透气的衣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过敏用什么洗脸

种族 由于不同人种角质层数目及细胞间的粘附力、黑素的量和体积等的不同,导致皮肤敏感性有差异。详细>>

脸上过敏洗脸方法

要彻底洗任何一个部位,整个脸洗净后,再把油脂多的部分及容易被忽略的部位洗一次;比如耳朵上方,可以用手指擦拭;若觉得困难可以洗澡时一并冲洗……详细>>

脸上过敏洗脸方法

要彻底洗任何一个部位,整个脸洗净后,再把油脂多的部分及容易被忽略的部位洗一次;比如耳朵上方,可以用手指擦拭;若觉得困难可以洗澡时一并冲洗……详细>>

脸上过敏能用醋洗脸吗?为什么呢?

是不能的,过敏性皮肤是非常脆弱的,角质层和皮脂膜被严重损坏,无法抵抗外界的刺激,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就会出现红疙瘩、瘙痒、发烧、红肿、脱皮、……详细>>

脸上局部过敏晒伤怎么办?

眼部肌肤只有正常肌肤厚度的1/3,因此,会因为各种不当的眼部按摩、化学护肤品的使用都会造成皮肤创伤从而引发脂肪粒。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