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孕妇脸上长妊娠斑怎么办

2015-12-08 22:22:1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一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会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呈蝴蝶形,被称为孕期妊娠斑。如果脸上长妊娠斑怎么办呢?孕妇可采用食疗调节妊娠斑,平时注意按摩和防晒,这些妊娠斑会慢慢消除的。

孕妇脸上长妊娠斑的食疗方法

1、多吃猕猴桃:猕猴桃被喻为“水果之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钙、磷、铁等矿物质,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从而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这样也就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黄褐斑的形成。注意事项:猕猴桃性寒凉,所以脾胃虚寒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多吃,以免引起腹泻。

2、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等,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秘密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因此对防治黄褐斑是很有成效的。注意事项: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的话容易造成腹痛,所以最好在饭后食用。

3、柠檬:柠檬也是抗斑美容的极佳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的沉着。另外,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露洗澡,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细嫩,这对害怕产生黄褐斑的准妈妈们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注意事项:因为柠檬极酸,吃多了会损伤牙齿,因此选择这种黄褐斑饮食疗法的准妈妈们要慎重。

4、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抑制皮肤衰老,防止色素的沉着,对防治黄褐斑十分有效。

5、牛奶: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对黄褐斑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功效。

消除妊娠斑的其他办法

虽然孕期的肤色变化会在产后自动消失,但你也可以采取一些安全的措施,尽量减轻妊娠斑颜色的深度。

1、解除睡眠障碍:松弛的精神状态是治疗黄褐斑的有效措施之一。

2、沐浴时,坚持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相应部位,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3、 防晒:色斑最怕日晒。甚至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因激发紫外线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认为色斑是一种物理性损伤性皮肤病。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夏季日晒充足,色斑活动频繁,斑点数目增多,色加深,损害变大;冬季日晒较少,斑点数目减少,色变淡,损害缩小。由此可知日晒是色斑发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尤其在夏季。

4、选用温和的洁面产品和面霜,刺激皮肤的产品会使问题更严重。 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速效祛斑霜”,因为副作用太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脸上长雀斑该怎么办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环境污染的严重,人们的皮肤受着各种各样的迫害,色素沉着、痘痘、痤疮依次出现,但这些问题对于长雀斑的人来说,就是太简单……详细>>

妊娠斑什么时候长

 对于妊娠纹的,是众多准妈妈们最为苦恼的,尤其是对爱美的女性,面对长短不一的粉红色或紫红色的波浪状花纹,让很多女性为此抓狂。那么,妊娠纹……详细>>

妊娠斑是什么

娠性“胎斑”,也叫黄褐斑、蝴蝶斑或色素沉着。这是因为怀孕所引起的。因为怀孕时内分泌的改变,绝大多数妊娠妇女的乳头、乳晕、腹正中线及阴部皮……详细>>

孕妇抵抗妊娠斑的食物大搜罗

 下面推荐几种对防治黄褐斑有很好疗效的食物,爱美的准妈妈不妨试试。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