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2015-12-08 22:53: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孕妈脸上长斑是很正常的事情。根据美国皮肤病学会的资料显示,多达70%的孕妈皮肤上会出现深色斑块,学名叫黄褐斑(黑斑),通常叫作妊娠斑。

黄褐斑在女性怀孕 3-5 个月后就会出现,怀孕中所发生黄褐斑的色素沉着因人而异,直到分娩后才逐渐消退。但也有可能并不会完全消失,也有过了很长时间才会变浅的情况。

1、孕期荷尔蒙导致黄褐斑

孕妈在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促使体内黑色素暂时增加。黑色素是人体内天然产生的物质,头发、皮肤和眼睛的颜色都来源于它。

黄褐斑产生主要是因为妊娠后女性体内的孕激素水平会逐渐上升,而雌激素可刺激黑素细胞分泌黑素体,同时孕激素还容易促使黑素体的转移和扩散,因此孕妈的皮肤上就会出现黄褐斑。根据上述这一生理情况,一旦孕妈分娩以后,体内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含量就会逐渐恢复正常,此时黄褐斑也会随之逐渐减轻或消失,所以孕妈不要因此而紧张,以免影响到胎儿的发育。

2、孕期饮食导致黄褐斑

此外,妊娠斑的形成与孕期饮食有也着密切关系,如果怀孕后饮食中缺少一种名为谷胱甘肽的物质,可使皮肤内的酪氨酸形成多巴醌,进而氧化成多巴素,形成黑色素,从而发生色素沉着导致黄褐斑形成。

3、免疫力降低

免疫力降低使孕妈容易产生黄褐斑。女性在怀孕后免疫力降低,对外部刺激的抵抗力也减弱,因此肌肤容易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形成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自身无痛感,但对患者的社交和生活带来一些困扰。黄褐斑也成为肝斑,多成对称性分布于颧部、颊部、鼻、前额、颏……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的原因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不论是职场女强人还是家庭主妇都希望自己脸上白晰无暇,下得厨房也出得厅堂,但是现在的女性不仅要照顾老人、孩子、家庭,还得……详细>>

脸上长黄褐斑怎么办 揭秘有黄褐斑的原因

女人们,大多数脸上都有黄褐斑,那么,一旦脸上长了黄褐斑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块来了解相关知识的,爱美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艾灸去黄褐斑

艾灸去黄褐斑。现代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病原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大多与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有关,而绝非仪是面部皮肤局部的病变引起。因此……详细>>

年轻的女性长黄褐斑的原因

黄褐斑又称肝斑,是面部对称性发生的褐色斑片。它属于常见的皮肤病,通常与内分泌失调有关。因此黄褐斑一般出现在孕期妇女的面部。但是很多年轻的……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