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预防

2015-12-08 22:56:14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医学上认为,黄褐斑是由于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

黄褐斑是孕期雌性激素升高所导致,是会在孕期普遍出现的生理现象。因此并不能预防黄褐斑的出现,但是,可以通过生活调理来减黄褐斑的颜色和减少分布的范围。

生活上主要是两点:防晒和吃的食物。合理膳食,对预防和治疗黄褐斑有莫大的用处。

1、防晒。这条是适用于所有色斑的预防。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因此要注意防晒,孕妈一定要要挑选孕妇专用的防晒用品。

2、孕妇要切忌吃油腻的食物,烹调方法也应注意,尽量避免煎炸,以免上火”,加重内分泌的失衡。

3、多喝水,富含维C和维E的食物要适当多吃,要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肤老化。

推荐食谱【大豆甜汤】

黄豆、绿豆、赤豆各100克洗净浸泡后混合捣汁,加入适量清水煮沸,用白糖调味做成饮服。每日3次对消除黄褐斑很有功效。

4、注意休息和保证充足的睡眠,孕妈的作息要规律,并保持一定的孕期锻炼。

5、保持良好的情绪。精神焕发则皮肤好,情绪不好则会有相反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黄褐斑的8个注意

导读: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脸上是洁白无瑕的,但是由于一些不良的习惯导致脸上出现了黄褐斑,那么黄褐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黄褐斑的呢?下面我们就……详细>>

治疗脸部黄褐斑 8招教你如何预防脸部黄褐斑

导读:黄褐斑被美容专家归为世界性疑难杂症,为亿万女性带去了本不属于她们的烦恼,许多有过祛斑经历的女性往往花了很多冤枉钱,结果越治越严重……详细>>

多大年龄会长黄褐斑?黄褐斑该如何预防?

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多由黄褐色色素沉积形成,可在任何年龄段的女性皮肤上生成。黄褐斑的形成与女性体内雌性激素水平有关,雌性激素水平……详细>>

黄褐斑的预防与食疗

现代社会的女性生活节奏快,精神压力大, 内分泌失调严重,各类内、妇科等疾病以及体内缺少维生素及外用化学药物刺激,导致越来越多的人饱受黄褐……详细>>

黄褐斑和雀斑有什么区别?如何预防黄褐斑?

相信很多人对于斑点都认识,都知道如果一个人脸上出现一些斑点都称为色斑,但是有大多数人对于黄褐斑和雀斑却不怎么了解,对于这两种斑点却不知道……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