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不长老年斑常吃醋泡洋葱

2015-12-15 18:06: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过了50岁以后,有些人手、臂、面颊等位置,就开始出现老年斑,这是人体内脏衰老的象征。老年斑不仅影响容貌,还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征兆,所以及时预防老年斑生成,就是在预防疾病发生。

护肤养生:不长老年斑常吃醋泡洋葱

专家表示,老年斑不仅“毁容”,还可能出现在脑细胞上,引起智力和记忆力减退;聚集在血管壁上,会发生血管纤维性病变,引起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等。

目前研究证明,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有效减少老年斑的出现,尤其以常吃洋葱效果最好。洋葱中含有硫质和大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体内废物,使体内器官氧化衰老速度减慢。老年人最好每周吃2—3次洋葱。

洋葱生吃效果最好,适量加点醋,效果还会增强。具体做法是:新鲜洋葱1个,切丝,浸泡在凉开水里20分钟,沥干水后,把洋葱丝放入盘内,倒入醋,陈醋、水果醋均可,至完全没过洋葱丝,搅拌,食用即可。

另外,老年人因血管逐渐老化与硬化,皮肤上会出现老年斑,而多吃茄子,老年斑会明显减少。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维生素D及蛋白质和钙,可使人体血管变得柔软。

此外,老人还可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植物油、谷类、豆类以及肝、蛋、奶等。维生素E在体内能阻止不饱和脂肪酸生成脂褐质色素,每天服维生素E100国际单位和维生素C300—500毫克,连服两年,可明显减缓动脉硬化斑和老年斑的发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为什么40多岁就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掉比较有效?

当一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以后,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变慢,从而令皮肤表面出现一些色素堆积,进而会形成众所周知的老年斑。而老年斑在医学上也称之……详细>>

哪类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彻底消除吗?

在生活中老年斑并不少见,它属于一种皮肤问题,在医学上被称为脂溢性角化症,它主要是跟年龄以及一些外在因素有关,虽然说老年斑的发生跟年龄有关……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