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上长了老年斑该怎么办

2015-12-15 18:37:1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人步入老年期后,身体难免会出现一些毛病,比如身上的斑斑点点就是我们所说的老年斑,但是有很多年轻人也会长老年斑,那么,老年斑该怎么治疗呢?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一、加强锻炼,保持年轻的体魄。

锻炼身体是健康的保证。身体健康的人体力充沛、精力旺盛、血液循环好、年轻态,当然就不会长老年斑了。

二、多吃山姜、酸杨桃等富含维生素E的食品。

经常使用“山姜拌酸杨桃”,或者是用酸杨桃煮生姜吃,坚持一段时间后,老年斑就慢慢的变淡了,然后就没有了。

三、每天都喝几杯绿茶或花茶。

绿茶和花茶都是养生的常用品。但是花茶对身体各方面的保健作用不同,要有选择的喝,以后我会再介绍些各种花茶在各方面的保健作用及其泡法,喜欢的敬请关注。

四、多吃些瓜果、水果类、豆类食品。

人体需要多种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就要靠多吃各种瓜果、水果类、豆类食品来吸收满足。

怎样预防老年斑?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

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人们又称其为"寿斑"。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这个雅号名实不符,它并非长寿的标志。专家们发现,随着人口平均年龄的增长,老年斑在老年人中并不普遍,仅占27%。

老年斑呈褐黑色,直径大多在1毫米至10毫米之间,大小不等,大的斑点直径可达2-3厘米,多数不高出皮肤,有的大斑(痣)也可以高出皮肤,呈扁平状。它由脂褐质色素构成,好发于老年人的面部、手背、小腿、足背、躯干等平常裸露的皮肤上。

人们习惯称之为“寿斑”,医学上则称为老年性色素斑(痣)。老年斑不仅存在于皮肤,而且可出现于心脏、血管、肝脏和内分必腺等处,影响着各脏器正常功能。因此,对于老年斑,切不可掉以轻心。

以上就是关于长老年斑该怎么办的详细解答,希望能够帮到大家,不管是老年朋友还是年轻的朋友们,如果不想出现老年斑,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就要多多注意以上几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能淡化老年斑吗?脸上长了老年斑该怎么办?

很多人会发现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身体的皮肤会逐渐出现一些斑点,而这种斑点在临床上被称为老年斑,大多数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而在目前由于很……详细>>

脸上长了老年斑怎么办?

有些女性到了四十来岁左右脸上就会长斑,长斑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因为脸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色斑点,看起来令人很不舒服……详细>>

手上的老年斑可以用针挑掉吗?怎么去老年斑效果好?

老年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主要是发生在中老年女性皮肤上的一种斑点,而老年斑的发生给女性的外观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有很多女性在出现老年……详细>>

如何淡化老年斑?脸上长了老年斑还能治好吗?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好坏是她们最关注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女性脸上会出现老年斑,在出现老年斑后给女性的影响是极其大的,不仅会影响到……详细>>

脸上长老年斑怎么办

导读: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一些疾病的因素,很多人脸上不知不觉长了老年斑。长了老年斑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调理去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