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

2015-12-15 22:16:42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大部分人都认为,上了年纪长老年斑是正常的事儿,却很少有人问,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过多的老年斑会严重影响人的美观,尤其是长在脸上,更是件影响心情的事情。专家总结了以下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希望大家以此为禁区,尽量远离这些导致老年斑的因素。

1、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2、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走下坡路,细胞功能的衰退在逐年加速,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和动、植物脂肪摄入量的比例失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

3、是老年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了,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

4、人体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游离基”的物质,即脂褐质色素,这种色素在人体表面聚集,即形成老年斑。

5、人在青壮年时期,体内有天然的抗氧化剂和抗氧化酶,这些抗氧化物质会使游离基变为惰性化合物,不能生成过氧化脂质,故不能对细胞有所破坏。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抗氧化功能逐步减退,到了老年时体内游离基便会起破坏作用了。

以上几点,为我们详细阐述了脸上长老年斑的原因。弄清楚老年斑发生的原因,才能够有效的避免。很多疾病都不是一天两天行程的,而存在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而作为年轻人,也不要认为只有老年才会有老年斑。预防老年斑,要从现在做起,愿你能一直保持美丽的肌肤和靓丽的容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老年斑怎么办

导读:随着年龄的增长或者一些疾病的因素,很多人脸上不知不觉长了老年斑。长了老年斑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调理去除?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不是老人也会长老年斑?长老年斑的原因有哪些

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皮肤会变得暗沉松弛,并且皮肤表面还有长满大小不同,深浅不一的斑点,这些斑点被统称没老年斑。人到了一定的年纪……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如何淡化老年斑?脸上长了老年斑还能治好吗?

对于女性来说,皮肤的好坏是她们最关注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些女性脸上会出现老年斑,在出现老年斑后给女性的影响是极其大的,不仅会影响到……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