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老年斑有什么预防方法

2015-12-15 22:45:46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许多人认为老年斑不是什么大问题,因此没有对它引起重视。老年斑的产生原因很多,也有很多种类,有的老年斑其实是身体出现问题的预兆,因此老年斑不容忽视,预防也是十分重要的。在这里教大家一些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预防老年斑,首先就要少晒太阳,适当参加体育活动,避免长时间日光曝晒和异常刺激,还可采用防晒霜防晒,减少对脸部皮肤的刺激,如果出现了丘疹,千万不要用手随便抓挠,那样就更会加剧老年斑的生长。

要预防老年斑的形成,最好调整饮食中的脂肪含量,使脂肪的摄入量占人体总热量的25%~50%较为适宜。可以适当服用一些抗衰老的中药,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等,长期服用,对抑制和消除老年斑都有一定效果。维生素E能阻止脂褐质生成,并有清除自由基与延长寿命的功效。因此,除服一定量的维生素E外,还可多吃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植物油、谷类、豆类、深绿色植物以及肝、蛋和乳制品等动物性食物。

老年还可通过调整饮食来预防老年斑,比如经常吃水果,食用新鲜绿色的蔬菜和胡萝卜、土豆、韭菜、白菜等,还可食用动物肝脏补充维生素A,少吃油腻食物,这样坚持下去对老年斑的预防定有成效。

其次是勤上运动场。体育运动可有效地阻止脂褐素向血管壁沉积,保护血管免受老年斑之害。

老年斑并不是老年的标志,与身体机能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对于老年斑每个人都要重视起来。为了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习惯与生活习惯,时刻做好预防老年斑的措施,让老年斑尽量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有什么预防方法

许多人认为老年斑不是什么大问题,因此没有对它引起重视。老年斑的产生原因很多,也有很多种类,有的老年斑其实是身体出现问题的预兆,因此老年斑……详细>>

预防老年斑 老年斑的防治方法

如果常常易怒,急躁。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引起肌肤问题。老年,因为身体不如以前。更要保持开朗的心态。日光照射,经常进行日晒,容易形成……详细>>

老年斑有没有办法预防?生活中哪些方法能预防老年斑?

上了年纪之后,就难免要学会接受自己的衰老,接受自己衰老并不意味着接受自己长老年斑。老年斑很是影响一个人的美观,它让很多老年人都不再拥有自……详细>>

治愈老年斑的好方法有什么

老年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这是因为日光照射……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