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老年斑的危害及护理

2015-12-16 17:13: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很多老人都有老人斑,一般出现在面部、背部、颈部等,那么,老年斑有什么危害?老年斑怎么护理?

老年斑常被称为“寿斑”,在皮肤医学上称为“老年性色素斑”,老年斑的症状表现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初现较多发生在45-55岁之间,多见于高龄老人。初起呈淡黄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圆形,卵圆形或不规则形,界限清楚,表面呈颗粒状,大小在 1cm左右,以后缓慢增大,变厚,数目增多,颜色变深,呈褐色,甚至黑素疣状丘疹或斑块,表面常覆有油腻性鳞屑,通常难以自行消退。

老年斑有什么危害

1、表面溃烂出血;

2、色泽突然变深,伴有瘙痒、疼痛;

3、在短时间内出现大量老年斑类皮疹,且迅速增多、增大;

4、斑的质地变硬,表面变得粗糙,角化明显,剥脱后有小出血点;

老年斑的日常护理

1、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疲劳忧虑。

2、不可滥用化妆品,尤其是劣质化妆品。

3、适当服用抗衰老、预防衰老的产品。

4、周围出现毛细血管扩张和红润,基部扩大;

5、局部淋巴结肿大。责任编辑:苏小燕分享到:

6、加强营养,平素多服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半胱氨酸和甲硫氨酸的食物。如西红柿、柑橘、柠檬、 柿子、胡萝卜、南瓜及水果蔬菜等。

7、避免不利因素的刺激,皮肤不要过多暴晒,防止紫外线的刺激。停用避孕药或镇静类药。

8、口服维生素E,每日50~100毫克,坚持服用半年到一年,多数斑点可逐渐变淡,少数消失。

9、面部皮炎应及时治疗,避免引起炎症性色素沉着;面部疾患不可使用激素类软膏,以避免色素加深。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护理有什么

老年斑患者时常会影响患者的美观,所以很多老年斑患者都认为 老年斑是不好治疗的,很多老年也不知道怎么做好老年斑护理。关于老年斑的护理措施只……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老年斑是什么

很多爱美者们步入中年之后,就特别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还是会遭遇色斑的困扰,对于皮肤上的褐色斑斑,爱美者们总是倍感困扰,这就是老年斑吗?详细>>

老年斑与老年痴呆

老年斑,对我们来说很熟悉,很多人都觉得老年斑是一种进入老年期就会出现的斑点,只是一种标志,没有什么其他的意义。殊不知,老年斑的出现很可能……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