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脂溢性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秃发男性型秃发雄激素性秃发假斑秃拉休尤-格拉哈姆-利特尔综合征

头发发油该怎么办 去头油全靠三个小妙招

2015-12-27 08:20:46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发质的特征:发根油腻,离发根五厘米处的头发也显油腻,头发细软,需一两天洗发一次,头皮屑较多,易头痒。如果你的头发细长、油腻,需要经常清洁,并且易出现脂溢性脱发的症状,那基本就属于油性发质了。

头发发油怎么处理呢

在头皮上均匀地喷一层化妆水,也可以在发根处稍微多喷一些,这样不仅能缓解头发出油状况,还能给头发补充适当的水分。用手指按压头皮后,就可以打理一个新发型了。

如果已习惯天天洗头,或不洗就会分泌过多油脂的话,即便是天天洗也不用一洗头就用洗发水、护发素,可视情况隔天用清水冲洗,这同样能清除头发及头皮上的污渍,但又不会加重油脂的分泌。而对于出油不严重的人来说,一周洗两三次头就可以了。

如果你的头发出油多,建议采用清洁能力强的产品,不要用有滋润或修护功能的;如果出油一般,只选用有护发和控油双重功效的洗发水即可;若是头皮很少出油甚至干燥的,可选择有营养作用的护发功能较强的产品。如同时有头皮屑甚至头皮瘙痒的,要选含有效抗真菌成分的产品。

热水的确较易去污,但会刺激头皮,在洗去油脂同时,亦令头皮自动分泌油分,若再用冷水冲洗,油分便停留在头皮层上冲不掉。所以洗头时应用温水冲洗!

洗头原意是清洁,同时亦是刺激头皮的行为,清洁过后头皮会分泌一层油脂作保护,洗得越多,分泌次数亦多。所以一日最多只可以洗一至两次头。

为了控制头发出油量,在饮食上也要做些调整,少吃油腻的食物就可以降低油脂分泌量,油脂类的食物不好消化,所以体内油脂会通过皮肤排出,于是脸上和头发就易出油。改善饮食,可以减少油脂摄入,降低头发出油量,还能避免脱发。另外,避免食用葱、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以新鲜的蔬菜、水果为主,这些食物对头发的保养很有帮助。

要注意养成规律的生活习惯,确保充足的睡眠,并能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让大脑得到充分的调节和休息,对头发的保养也很有帮助。

去头油的小妙招介绍

去油柑橘洗发水

所需原料:洗发水,纯水,柑橘即可。

第一步:倒出一定量的洗发水和纯水,并剥开橘子皮待用

注意:倒出的洗发水和纯水的比例一定是一样的!如果你想多做一些的话那就多放一些,如果想少做点就少放些~只要比例对就OK。不过一般来说最好少做一些,因为不管什么DIY的,加入天然原料了,就需要尽快用完。

另外,橘子皮不要扔哦!等下可是有用处哒!

第二步:混合纯水和洗发水,并挤出橘子汁,混合橘子皮

注意:只是混合哦,不用搅拌先哦~还有可别贪心哦~按比例加哦~当然,多下来的橘子就可以吃啦!哈哈!当然啦,喜欢柠檬的朋友也可将橘子汁换成柠檬汁,但是还是需要橘子皮的哦!

第三步:调匀,完成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发油怎么办 头发发油 头油

夏天头发油腻怎么办 10个妙招帮你轻松去头油

女人们常会问头发油怎么办?头一天洗完头第二天就油腻腻的,发梢还分叉干燥,出门跟男朋友约会总感觉头发给自己减分了,头发油怎么办呢?有没有什……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爱出油怎么办?经常修剪还能够帮助控油。详细>>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5个小妙招教你告别头发油腻

天气刚刚转暖和,好多女生会发现头发上面经常油乎乎的。据我所知,头发油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一困扰,你知道你的头发为什么会油吗?你想知道怎么才能……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勤洗头是解决头发油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每天洗头,但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