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2015-12-27 08:50:41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理,让头发不再分叉。

头发分叉4个常见的原因分析

1.日常饮食不规律,饮食结构单一,导致头发缺乏营养。头发的营养需要身体供给,维持良好的饮食结构可以保护秀发健康,从而避免分叉,一般黑色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等等。

2.所用洗护发产品不适合自己的发质。要了解自己的发质,对症选用才能起到效果,此外,也建议周期更换洗发水。

3.不良的生活习惯。酗酒、吸烟、作息不规律都能导致秀发干枯开叉,秀发也需要休息补充能量。

4.洗头不当。有些人洗头护发都为了图省事儿草草了事,甚至洗头发的时候总是抓头皮,损害头皮会从根本导致发质变坏,从而引起干枯开叉。

头发分叉可以吃什么呢

包括蛋、鱼类、猴头菇、瘦猪肉、牛肉、牛奶、乳制品及豆制品等对头发开叉断裂的现象有很好的补充营养作用。其中,蛋、鱼、肉、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猴头菇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豆、黑豆等豆类食品能防止头发分叉或断裂,是中老年防止早秃的最佳食品。

(1)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头发的生长,避免头发开叉断裂现象。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动物肝脏、鱼、虾类以及蛋类的维生素A含量也较多。

(2)维生素B族可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有小麦、红米、花生、大豆、菠菜、番茄、香菇、扁豆等,此外沙丁鱼、奶酪中也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类。

(3)维生素C是头发生长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能促进细胞再生,对预防头发开叉断裂有辅助作用。新鲜水果、绿色蔬菜都富含维生素C,如樱桃、苹果、大枣、番茄、冬瓜、萝卜、大白菜、藕、菠菜、芹菜、韭菜、辣椒等。同时,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

(4)维生素E可以改善头发毛囊的微循环,促进头发生长,避免出现头发开叉断裂。它主要存在于核桃仁、橄榄油、玉米、麦芽、豌豆、芝麻、葵花子、卷心菜、鲜莴苣等食品中。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所以矿物质也是可以预防头发开叉断裂。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小妙招护理头发分叉断裂

夏天,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仅会损害皮肤,而且还会造成头发的损伤,让很多的美眉都有头发分叉的困扰。头发分叉怎么护理?以下将为大家介绍8个头……详细>>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对付头发干枯分叉三个偏方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进入秋冬季,很多女性的头发出现干燥、掉发、受损没有光泽,甚至脱发。专家建议,冬季头不妨用点小“偏方”。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干枯的预防注意合理的饮食营养。常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A、B的食物,如核桃、芝麻、大枣、胡萝卜、青椒、菠菜、韭菜、油菜等。多吃水果,如……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