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激光祛斑术后状况及护理

2015-12-31 10:09:3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激光治疗的原理是激光仪产生一束高强度的光束,不同类型的激光可以产生不同颜色的光线。激光的肉眼色是治疗的关键。不同颜色的激光被不同颜色的皮肤吸收,并利用激光能量令染料颗粒崩解汽化,封闭血管,再由身体吸收染料颗粒将其排除体外,色素随之消退。

由于某一波长的激光只被相应颜色的色素吸收。只有病变的细胞才吸收特定的激光,而正常的皮肤组织不受损伤,所以不会留下疤痕。先进的激光技术还可以控制激光所到达的皮肤深度,可调节的脉冲能够使皮肤的损伤减低到最小程度。一般在7天到10天内皮肤可以恢复正常,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

在操作过程中,被接受治疗的人会有针刺一样的感觉,但大多数人都能忍受,不需要使用麻醉药。用激光进行治疗的时间每次只要几分钟,最多不过十几分钟。每次治疗结束以后,皮肤都要有一个自然吸收的新陈代谢过程,因此治疗的间隔时间一般为2到3个月。根据色素及血管病变的大小、数量及深度,有的治疗一两次就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一般则需4到6次才能彻底解决题。

激光去斑是用特定波长的光束施打在皮肤患部,每束光产生直径0.2-0.3cm的白泡,疼痛极轻微。由于需要去部位多位于面部,医生通常会在患部先做小块皮肤测试,如果反应良好,再做大面积的治疗。治疗后的皮肤对阳光特别敏感,应避免阳光照射,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激光治疗后的皮肤状况:

治疗后患部会有些灼热感或微量流血,这是正常现象,而后会有痂皮产生,约7-10天后脱落,切记勿用手指刮除,应该让痂皮自行脱落。大约两周后皮肤可恢复正常。

当痂皮脱落后,治疗部位会呈粉红色,2-3周后有些人会呈咖啡色,多素大多于1-2个月后开始变淡。

治疗部位的护理

治疗后仍可如常洗脸,擦干患病后再薄薄地涂上药膏,直至痂皮脱落,勿用其它药物或化妆品。

治疗部位如果有红肿不适,可用冰敷。

痂皮脱落后,无需再擦药膏,但需擦防晒油(SPF15以上),在室内也要涂抹,以防紫外线UVA/UVB的伤害。

治疗部位对阳光非常敏感,故3个月至半年内应避免日晒,尽量使用防晒油或打伞,可提高治疗效果。

1-2周后回门诊追踪检查,如有异常现象,应尽早就诊治疗。

多补充维生素C,促进黑色素代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光祛斑会反弹吗? 激光祛斑后需注意3个事项

脸上的星星斑点总是看着让人别扭,即使你有吹弹可破的肌肤、漂亮的大眼睛,所以激光祛斑就受到爱美人士的欢迎。详细>>

激光祛斑后如何护理

激光的工作态度一贯兢兢业业,每次祛斑时,一束高强度的激光光束会由激光仪中投射到人的肌肤上,不同类型的激光可以产生不同颜色的光线,不同颜色……详细>>

祛斑选择光子祛斑还是激光祛斑

导读:对于很多爱美的女士来说,选择手术祛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究竟要选择哪种类型的祛斑方法呢?详细>>

激光祛斑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导读:激光是祛斑的一种方法,那么激光祛斑手术后要注意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激光祛斑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激光祛斑术后的5点注意事项

每个女人都不希望看到自己的脸上有斑, 都希望看到自己的皮肤白皙嫩滑,拥有婴儿般的肌肤。但是脸上有斑就只能尽快祛除,而激光祛斑是目前最好的……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