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色斑有什么样的临床表现

2015-12-31 17:44: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色斑,女人的天敌,生活中,很多女人都很关心色斑,时刻留意自己脸上的东西,这里专家称:色斑属于色素障碍性皮肤病,多发于面颊及前额等部位,多是因为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引起的,在日晒后会更为严重。下面就针对色斑的症状,做全面介绍。

一般色斑有什么样的临床表现?

专家表示:女性对于色斑的到来感到十分焦虑,她们都认为斑点是衰老的表现。

其实色斑是皮肤上的色素沉着,可能是外界原因所致,也可能与内分泌因素有关,不完全意味着衰老。色斑是一种面部的皮肤损害,主要是脸部的斑点。好发部位在面颊或者鼻梁处,偶尔也会泛发到颈部,是比较常见的女性皮肤问题。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性的。形状如针尖至米粒大的褐色小斑点,形状各异大小不一。

色斑的数量多少不定,各个斑点之间互不融合。色斑的生长没有年龄之分,很多人在儿童时期就长有色斑。

色斑包括雀斑、黄褐斑、老年斑等。其中黄褐斑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但是它与色斑不同,黄褐斑发于面部的颧骨、额及口周围,多对称呈蝴蝶状,故又名“蝴蝶斑”。黄褐斑一般都是女性婚后开始出现,尤其是妊娠期间更是严重。色斑一般在年幼时就有,并且女性多于男性,常伴有家族史,除了斑点之外没有其他的自觉症状。

专家表示:女人有色斑,一定要引起重视,由于色斑是一种严重影响外表美观的疾病,并且还可能与身体内部疾病有关。因此女长了色斑积极的治疗。同时生活中,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老年斑属于老年比较容易高发的一种皮肤病,几乎每一个来年人都有可能患上老年斑,但是不同老年的老年斑发生原因和症状确实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详细>>

雀斑临床表现介绍

 雀斑是发生在日晒部位的褐色斑点,直径一般小于5mm,多见于面部、颈部、肩部和手背,日晒后可加重。详细>>

皮肤瘙痒有什么临床表现

皮肤瘙痒症的病因尚不明了,多认为与某些疾病有关,如糖尿病、肝病、肾病等;同时还与一些外界因素刺激有关,如寒冷、温热、化纤织物等。详细>>

雀斑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雀斑发病多与遗传因素有关,虽然患者在临床上无自觉症状,但因其面部散在褐色斑点的出现,破坏了正常肤色的协调美,面部白皙者更为明显。民间俗……详细>>

脚脱皮的临床表现

鳞屑角化型:症状是足底、足缘、足跟部皮肤脚趾增厚、粗糙、脱屑,鳞屑成片状或小点状,反复脱落。冬季趾缝间皮肤发生裂隙,夏季产生水疱,有痛感……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