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7种自制面膜帮助深层补水

2016-03-20 08:50:3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空调、环境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与压力,以及皮肤衰老、代谢减缓等因素都会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黯哑、形成干纹、引发诸多肌肤问题。

缺水引起的肌肤问题绝不是干燥那么简单,几乎每种肌肤问题都与水分补充和保持有关。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晒、控油等是在补水保湿的基础上完成。任何季节、年龄、肤质、肌肤问题,都可在水的抚慰和滋润中实现完美。七种自制补水面膜,帮助深层补水,保持肌肤水嫩。

一、海藻补水面膜

材料:天然海藻粉1/3勺,甘油1勺,矿泉水适量。

制作方法:将海藻粉和甘油放入矿泉水中搅拌,用化妆棉或压缩面膜蘸取后敷在面部。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1周2-3次。

功效:超强补水,胜过大牌补水产品。

二、黄瓜酸奶面膜

材料:小黄瓜1/3根、酸奶80ml。

制作方法:

1、小黄瓜1/3根磨成泥。

2、将黄瓜泥倒入80ml酸奶中。

3、混合后均匀搅拌。

使用方法:直接敷脸,肌肤感觉很舒适,敷后皮肤会变得柔嫩白皙。涂满脸部时要避开眼睛,5分钟后再用水冲洗干净即可。涂抹在手臂上还能起到舒缓发热皮肤的作用。

功效:小黄瓜有磨砂效果,酸奶有美白效果,两者搭配效果绝佳。

三、白醋黄瓜面膜

材料:白醋2滴、黄瓜半根、鸡蛋1个。

制作方法:黄瓜去皮榨汁,加入蛋清,滴入白醋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均匀涂于面部,不用避开眼周,闭眼休息10分钟后洗净。

功效:调理面部肌肤,补充细胞水分和养分,锁住水分。

四、黄瓜鸡蛋面膜

材料:小黄瓜2条、鸡蛋白1个、面粉少许。

制作方法:1、小黄瓜用打果汁机打碎。2、鸡蛋白与黄瓜汁调匀。3、徐徐加入面粉调呈糊状。

使用方法:敷在脸上(避开眼周),5-10分钟之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滋润保湿肌肤。

五、矿泉水美白补水面膜

做法:将1/3匙海藻粉和1匙甘油,放入矿泉水中搅拌。

用法:用化妆棉蘸取后敷在面部。2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并涂上面霜。

功效:选择合适的矿泉水饮用,可起到补充矿物质,特别是微量元素的作用。

六、DIY茶叶红糖补水面膜

做法:将红茶和红糖各两汤匙,加水煲煎,面粉打底调匀。

用法:敷面,15分钟后用湿毛巾擦净脸部。每月涂敷一次。

功效:美白,保湿补水。

七、胡罗卜橄榄油保湿面膜

材料:胡萝卜、橄榄油3滴、面粉。

做法:

1、胡萝卜洗净,放入调理机中榨碎。

2、将橄榄油滴入,面粉加入拌成糊状。

3、洗净脸后将敷料敷于脸上约20分钟,就可以洗掉了。

温馨提示:胡萝卜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它可以镇静肌肤、维持肌肤的水分。面膜只要利用煮菜剩下的胡萝卜就行了,很方便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问题 补水 自制面膜

7种自制面膜帮助深层补水

制作方法:1、小黄瓜用打果汁机打碎。2、鸡蛋白与黄瓜汁调匀。3、徐徐加入面粉调呈糊状。详细>>

七种自制面膜帮助深层补水

使用方法:直接敷脸,肌肤感觉很舒适,敷后皮肤会变得柔嫩白皙。涂满脸部时要避开眼睛,5分钟后再用水冲洗干净即可。涂抹在手臂上还能起到舒缓发……详细>>

6款自制面膜帮助深层补水 从容应对干燥缺水肌

肌肤干燥掉皮太烦恼,好的护肤品又昂贵。那么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保持水润呢?其实平日里自己可以制作补水面膜的哦,实用又省钱,自制补水面膜……详细>>

6种自制面膜帮助深层补水保湿

将海藻粉和甘油放入矿泉水中搅拌,用化妆棉或压缩面膜蘸取后敷在面部。详细>>

自制面膜大集合 美白补水&祛斑

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不是这个有问题,就是那个有问题,不如尝试一下天然的自制面膜吧,天然无添加,安全健康有保证!下面小编给大家搜罗了美白补水……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